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健康] 想打一針“流感疫苗”嗎?

[複製網址]
1
想打一針“流感疫苗”嗎?

一、如何正確接種流感疫苗?
    武漢市疾控中心提醒:        
    1. 流感季節期間可接種流感疫苗,最好在十月底前接種;        
2. 根據《中國藥典》(2015年版及2020年版) ,對「雞蛋過敏症」的疫苗已不再是禁忌,但對疫苗所含成分(如輔料、甲醛、溶血劑)過敏的人士,則不能接種流感疫苗        
    3.接種前出現發熱、咳嗽等輕中度症狀,待病情痊癒後再進行接種;        
    4.接種前告知我們醫生使用過和正在進行使用的疫苗、藥物;        
    5.遵守接種流程,留觀30分鐘;        
    6. 接種疫苗後,個別接種者會出現發紅、發熱、頭痛、疲勞、肌肉疼痛、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輕微不良反應,一般自我限制,不要太擔心。        
打流感疫苗
    二、流感疫苗供應情況
    由於我國今年接種管理需求量大增,全國社會範圍內流感病毒疫苗已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對此,武漢市已積極與湖北省衛健委、湖北省疾控中心問題進行有效溝通,積極發展協調不同廠家暢通供應市場管道。據官方通報,經向疫苗安全生產技術企業需要多方努力爭取,今年湖北省流感疫苗研究計畫供應量已從近三年資產平均60多萬支增至300多萬支。後續,待流感疫苗批簽發核發後,陸續配送至各預防接種工作單位。        
    三、接種疫苗並不能100% 預防流感
    接種流感疫苗不能100%預防流感,接種後仍有可能患流感。流感疫苗的有效保護時間可持續6-8個月左右,因此每年都需要接種流感疫苗,最佳接種時間為每年10月底之前。當然,那些沒有及時接種流感疫苗的人可以在整個流感流行季節接種疫苗。目前我市居民基本養成了勤洗手、戴口罩的良好衛生習慣,相信今年流感強度會大大降低。        
    四、“社會問題疫苗”也需人人可以接種
    除了接種流感疫苗外,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也是對抗流感的最有力武器,也是最好的“社會疫苗”。        
    1. 經常洗手,最好用肥皂和流動的水:        
    2.不要觸摸眼睛、鼻子或嘴巴;        
3.經常在學校、家中和辦公室打開窗戶和通風        
    4.飲食合理,作息規律;        
    5.兒童、老人和自己患有一種慢性進行基礎病的居民,儘量使用不到人多擁擠、空氣污濁的場所;        
    6. 當出現類似流感的症狀(如呼吸道)時,應及時前往正規醫院,在整個訪問過程中戴上口罩。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