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時事閒聊] 太陽能發電與風力發電,哪種電源更好?

[複製網址]
1
太陽能發電和風力發電為可再生能源創造了一條道路。它們創造就業機會。它們減少了污染。它們為世界上最稠密的人口和最偏遠的農村地區提供電力。
什麼是風力發電?
從技術上講,風力發電是太陽能發電的一種形式。當太陽輻射加熱地球的不平坦表面時,熱空氣上升,冷空氣沉降。大氣壓力的這種差異會產生風,這是一種動能(基於運動)的能量形式。
什麼是太陽能發電
太陽能是到達地球的太陽輻射。當太陽光撞擊太陽能電池板內部的光伏(PV)電池時,這些電池將太陽輻射轉化為電能。
哪種綠色能源更好?
風力是比太陽能更有效的能源。與太陽能電池板相比,風力渦輪機向大氣釋放的二氧化碳更少,消耗的能量更少,並且整體產生的能量更多。實際上,一颱風力渦輪機每千瓦時可產生與約48,704塊太陽能電池板相同的電量。

但是,風力發電機的巨大發電能力並不能使風能成為一個明顯的贏家。風力渦輪機令人眼花。亂。它們佔用大量空間。它們會傷害野生動植物。它們不適合人口稠密的地區,這意味著它們大多位於農村地區-遠離最需要電力的城市。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