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時事閒聊] 心房顫動有什麼並發症?

[複製網址]
1
心房顫動是心髒病,發病時很多患者因心律失常引起不良症狀,心房顫動不能盡快控制,可能引起並發症,也有引起肺栓塞的患者,也有突然死亡的風險。
說到心房顫抖,我相信還有很多人不知道。心房顫動有生理因素,也有病理因素,生理因素症狀不是很嚴重,會自行消失,痊愈。但是,病理因素引起的心房顫動不能治療的話容易誘發並發症,對生命的威脅也很大。那麼,心房顫動有什麼並發症呢?
一、心房顫動容易誘發中風,這種並發症的危害非常大,中風不及時治療有生命危險,據目前統計,房顫患者中風發生率為2%-6%。這種概率不容忽視。要了解中風的症狀,中風發生後,患者可能會感到頭暈,也可能有步調不穩定的症狀心房顫動治療
二、心房顫動也容易發生周圍動脈栓塞,這種周圍動脈栓塞容易影響人的心血管健康,動脈狹窄也可能發生,影響患者周圍的血流,血液循環不通,生命危險。據目前統計,心房顫動患者發生周圍動脈栓塞的概率為80%
三、肺栓塞也是心房顫動常見的並發症,這主要是由於心房顫動患者右心血栓脫落引起的,引起肺動脈及其分支栓塞。
四、心髒性猝死是心房顫動最嚴重的並發症,一旦猝死就會被打擊,喪失生命體征。特別是這種快速房間顫抖,發病時心髒率加快,心髒輸出量減少,冠脈血流減少,心髒停止跳躍,遠離這種風險。
心房顫動的並發症不容忽視。如果現在大家都知道的話,馬上治療,努力把疾病控制在最佳狀態。否則,隨時都容易發病。心房顫動患者平時必須調整自己的心率心情不要太焦慮,也不要太緊張。家裏也需要緊急處理,可以降低事故。
文章精選: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