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健康] 當愛滋病藥物出現副作用時,應尋求醫生的配合!

[複製網址]
1
當愛滋病藥物出現副作用時,應尋求醫生的配合!
艾滋病治療的主要目標是抵抗體內的病毒。嘗試用不愉快和不健康的副作用來做到這一點幾乎同樣重要。

愛滋病藥物副作用也是因人而異。對於企業某些人個人來說,它們是溫和的。對其他人來說,他們妨礙了日常生活。


在開始治療之前,和你的醫生談談可能發生的事情,這樣你就可以做好准備並且被注意到。有些藥物可能具有危及生命的副作用,所以了解一切很重要。


當出現副作用時,應尋求醫生的配合,找出引起症狀的原因,減少副作用的發生。


除非醫生告訴停藥,否則持續服用愛滋病藥物。擅自進行更改服藥方式或完全沒有停止使用是一個危險的。這可能會增加艾滋病毒對藥物的抵抗力,使其更難治療。持續治療不僅是預防艾滋病發展的關鍵,也是維持相對正常的生活方式的關鍵。只要治療得當,就有可能達到正常的預期壽命。


短期副作用


當開始抗逆轉錄病毒治療或第一次更換抗逆轉錄病毒藥物時,可能會因為身體適應而產生副作用。雖然這些症狀可能會困擾你一段時間,但通常在幾周內就會好轉。當然,有時我們可以通過采取有效措施來預防或減輕副作用。如果症狀沒有改善,或者嚴重或異常,請立即告訴醫生,可能是由ART藥物或其他原因引起的。


首先,你可以通過改變你的生活方式或習慣來管理最常見的短期副作用。不要吸煙,保持營養,每天嘗試鍛煉。


和醫生溝通如何服用愛滋病藥物可以減輕副作用。如果有必要,你的醫生可能會推薦其他藥物來對抗副作用。


疲勞: 嘗試短暫休息20-30分鍾。如果可以的話,減少工作時間。均衡發展飲食為身體活動提供一個能量,輕度運動可增強體能。


感到煩躁和惡心: 許多艾滋病毒藥物應與食物一起服用,確保了解這些食物的要求。不要吃會讓胃不舒服的食物,生薑可以幫忙。早餐吃好,喝大量的水,以保持水分。除非醫生認為可以,否則不要服用抗酸劑或其他非處方藥。


腹瀉:多喝水,避免脫水。與醫生商談可以安全服用的非處方(OTC)腹瀉產品。


頭疼:醫生進行溝通可以使用一些止痛藥,輕微的可通過影響休息,多喝水,遠離喧鬧聲和明亮的光線來調節。


失眠:限制使用咖啡因,並避免在就寢情況時間進行就餐。這可能很誘人,但是白天不要小睡。保持規律的睡眠時間表。試著放松睡前習慣,比如洗個熱水澡、熱牛奶、舒緩的音樂或按摩,告訴你的身體該睡覺了。


皮疹:避免由於長時間使用熱水淋浴或沐浴,以及含酒精或刺激性化學反應物質的皮膚問題產品。在幹燥發癢的地方使用防曬保濕乳液或凡士林。


腳或手疼痛、刺痛或麻木:輕輕按摩,穿寬松的鞋子或佩戴首飾。像布洛芬或萘普生這樣的非處方藥可能會有所幫助。


口幹:吸無糖糖果或嚼無糖口香糖,多喝液體。避免自己食用含糖或粘性對於食品和咖啡因。


請記住,所有這些都可能是與艾滋病毒治療無關的潛在問題的跡象。如果你想停止服藥,以防可能的副作用,一定要打電話給你的醫生。
收藏收藏 推 噓
2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