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生活] 紅斑狼瘡是什么病?醫生:比“不死癌症”還糟,這種情況...

[複製網址]
1
紅斑狼瘡是什么病?醫生:比“不死癌症”還糟,這種情況須警惕!

網絡傳言,狼瘡屬於"渦癌"。事實上,南方醫科大學珠江醫院皮膚科主任孫雷東的說法,是一種對紅斑狼瘡的危害的誤理解,狼瘡會影響人體器官,導致嚴重的並發症,包括腎衰竭、昏迷、截癱等,在嚴重的情況下也可以致命。
孫樂棟主任
紅斑狼瘡症
紅班狼瘡患者並發症有哪些?可累及神經網絡系統及各個重要髒器
至於紅斑狼瘡的並發症,孫樂東主任表示,由於紅斑狼瘡是一種自體免疫性疾病,隨著病情的發展,可能會由內而外對身體各個器官產生不良影響,因此並發症也多種多樣。
紅斑狼瘡症
“輕微的並發症包括面部紅斑、脫發、關節痛等。;如果侵犯神經系統,可能會出現癲癇發作、突然昏迷等。”孫樂東主任說,他接診過一個還在上初中的病人,暑假第二天突然昏迷。在接受了近兩個月的系統治療後,他在開學前來到了蘇醒。這是典型的紅斑狼瘡引起的昏迷現象。
“紅斑狼瘡在神經網絡系統的並發症還包括企業出現木僵狀態,也就是說對於患者進行肢體會出現一些僵硬的情況,原本坐著的椅子被抽掉仍可以通過保持一個姿勢不變。紅斑狼瘡還可侵襲人體需要各個重要髒器,具體分析並發症主要包括心包炎、心衰、狼瘡性肺炎、腎衰等。”
據孫樂東主任介紹,對於紅斑狼瘡患者來說,腎髒是最脆弱的器官。
"臨床數據顯示,70%的狼瘡患者與腎髒損傷有關,但腎髒置換測試顯示,幾乎 100% 的狼瘡患者有腎髒損傷。此時,如果診斷不及時或不規則治療,腎損傷會逐漸惡化,並最終成為急性腎衰竭,此時接受腎移植手術已成為最理想的治療方法,這在臨床上也是很常見的。"
狼瘡也可以致命嗎?專家:提防狼瘡的危險
主任孫樂東告訴家庭醫生的在線編輯,狼瘡是一種“不朽的癌症”的說法之所以傳播如此廣泛,是因為它的壽命更長,“狼瘡的一年存活率現在是96% ,甚至20年的存活率仍然是68% ,而且隨著診斷和治療技術的發展,預後有了顯著的改善。”
但孫樂東主任也認為,預後良好並不意味著患者或其家屬可以放松對紅斑狼瘡的警惕。“作為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紅斑狼瘡可能是有害的。如果病情不嚴重好。治療和調理,患者確實可以長期存活,但反過來,紅斑狼瘡也可以致命。”
孫樂棟主任指出,紅斑狼瘡會致命,主要是企業由於患者病情發展嚴重加上治療不及時,導致學生身體活動主要髒器甚至大腦都受到損害,另外我們還有就是一種方式比較凶險的情況:紅斑狼瘡的危象。
“紅斑狼瘡危象是指紅斑狼瘡患者在很短的時間內同時出現多個器官損害,病情迅速惡化。
收藏收藏 推 噓
2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