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時事閒聊] 隱適美牙套是什麼?醫師如何選擇?

[複製網址]
1
牙齒美不美觀,深深影響人際關係,牙齒健康與否,又關係著人一生的健康。」隨著醫學的進步,牙齒矯正不再是令人害怕的存在,隱形牙套問世後,疼痛、牙齦勾破、無法咀嚼、拉線不適,甚至是各種對於外觀上的嘲笑都不會再有了,透明的外觀和隨時可以拆卸的設計,可以讓口腔清潔更徹底,減少傳統牙套在矯正期間容易蛀牙的風險,也因此隱形牙套越來越廣受矯正人的歡迎,接下來大信牙醫蔡禎櫻醫師也提醒民眾幾點尋找牙齒矯正醫師要注意的事項,與簡單的隱適美牙套介紹。
隱形牙套的必要性??
傳統牙套是在牙齒上黏上矯正器,在利用矯正線施加外力將牙齒移動至理想位置,這樣的矯正方式,會讓部分病患感到牙齒拉緊的酸痛感之外,而清潔也是需要克服的問題,隱形牙套取下後,病患可以更舒適的飲食,清潔上也更容易,且依病患的配合程度,也可以大大減少隱形牙套的配戴時間。
請看重牙醫師的矯正經驗
隱形牙套是必須靠醫師預判牙齒移動的方向與時間,為病患打造獨一無二的牙套,也因為隱形牙套可以一次性取得多副牙套,並且讓病患每一到兩周替換,可以減少回診的次數,但也因此更加考驗矯正醫師的技術與經驗。
請選擇能夠配合且專業的醫師
隱適美牙套的設計與治療,非常仰賴醫師的經驗與技術,隱形牙套需要專精隱形矯正的醫師為病患量身打造專屬牙套,並在臨床回診時能掌握病患的矯正狀況,適時加上一些輔助的矯正工具,在矯正過程不建議更換矯正醫師,因此選擇有固定看診且能處理任何問題的醫師是非常必要的。
最後蔡醫師也提醒廣大有需要矯正的病患,選擇一位專業且有多年矯正經驗的牙醫師固然重要,也不要忘記能不能與您溝通、醫師在講述時是否清晰好懂也是非常重要的,牙齒是一輩子的,不要因為沒有做足作業,或是胡亂選擇,而耽誤一輩子的健康。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