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生活] 檢查自己身上的痣 看下是否有患上皮膚癌的可能

[複製網址]
1
檢查自己身上的痣 看下是否有患上皮膚癌的可能

今天想和大家說的話題是皮膚癌,而這次主要說的是黑色素皮膚癌,在認識黑色素皮膚癌之前,首先我們要對黑色素細胞有所認知。

黑色細胞是擴散在表皮層的底層黑色細胞,顧名思義就是製造黑色素,像一把傘一樣幫我們抵擋住紫外線的入侵,減低皮膚癌的概率。這樣就可以明白為什麼皮膚比較深色的人患上皮膚癌幾率比較小,相反淺皮膚顏色的人患上皮膚癌的幾率相對高。黑色素皮膚還是可以突然出現在正常皮膚上面,它出現在本身一原有的痣上面,一些正常上面的痣可以,一些非典型的痣上面也可以。有些人患上了先天性比較大的黑色素胎痣,它們患上黑色素瘤皮膚癌的機會也會比較大,要懷疑會不會患上黑色素皮膚癌它們也有標準的,這個標準很容易記得。A,你看它對不對稱,如果那個痣不規則的形狀不對稱大機會,它會受到病變。B比較良性的痣,它的周邊是圓滑和規則,如果它的邊界參差不齊,尖而突出,那我們有理由懷疑演變成皮膚癌。C,如果那個痣的顏色變得又深又淺,又紅又紫,有幾種不一樣的咖色,那有機會患上皮膚癌。如果痣的直徑大超過6mm,那就要開始注意了,如果痣的大的速度很快,就要擔心會不會演變成黑色素。

皮膚癌就剛剛所說的ABCD這些標準,醫生就可以判斷究竟患上黑色素皮膚癌的機會大不大,如果有懷疑皮膚專科醫生會建議做皮膚活,組織檢查過程大概十分鐘,手術過程注射麻醉針之後是不會感受到疼痛,取出皮膚組織之後,就會拿去畫顯微鏡化驗,確認是不是患上黑色素。皮膚癌病理要看皮膚癌細胞入侵的深度,如果入侵的深度越深,代表它的擴散機會越大,如果癌細胞入侵的深度越深,做手術的時候取出安全的邊界需要越寬,而創口的範圍也會隨著變大。黑色素皮膚癌發現早是可以完全根治的,但是發現的遲手術的複雜程度都會較大,甚至需要做一些重建手術,去修補一些被破壞了的器官,記住,懷疑自己患上黑色素皮膚癌就要儘快看醫生。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