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生活] 把健身當成一個習慣 不用再擔心減肥反彈

[複製網址]
1
把健身當成一個習慣 不用再擔心減肥反彈

相信很多看過我的文章的人應該知道,我曾經有個Fitness Blog,會探討一些關於健身、減肥及做運動等等的問題。因為可能有一些新的Followers,所以現在再重新再解釋一次。

第一個問題就是,有些人會問:「靠運動及飲食會導致減肥 反彈嗎?是不是做到效果就可以停?」我可以跟大家說,放心。如果你見到自己瘦了或健碩了就停止,不做運動,回復以前的飲食習慣及生活模式,減肥 反彈是必然的。在你覺得健身/運動減肥沒有用之前,你可以先想一想,是什麼令你覺得不會反彈? 我們不喝水會口乾、不定期剪頭髮會長、什至不洗牙都會有牙石,所以關於身體的東西有多少真的可以一勞永逸? 一些人工的雙眼皮、隆鼻等等可能只需做一次,或者其實都不是,所以我相信不需太詳細解釋為什麼會反彈,大家能理解。如果你仍然是屬於相信童話世界存在,即是做完一段時間運動便能一勞永逸,或者有些機構標榜做完療程後便絕不反彈,那我只能說你錯了。

「用進廢退」是訓練的基本原則,即是你用得多訓練得多,肌肉就會發達。如果你目標是減肥,雖然短期是可以瘦下去,到你不做訓練時,身體知道你不需要那個訓練強度,肌肉就會流失,或者自然又胖起來。所以很多時候痊瘓的病人會有肌肉萎緒的現象,因為他們長期不能動,身體知道他不會用到那些肌肉就慢慢把它消耗。身體其實比你想像中聰明很多,所以會作出適當的調整去配合你的生活,就好像跑得多會快,搬東西搬得多會大力就算我健身舉得多手都會起繭,都是身體保護或配合你生活需要的機制。所以你做每一件事情都是和身體溝通,令它作出反應。我想在這裡最好的消息就是,曾經接受過負重訓練的人,即使停止了一段時間,在重新投入訓練時會比新手更快適應,所以如果有朋友去短期旅行或受傷其實不用過份擔心。但如果你覺得自己已經達到目標,便可以有一段時間不做運動或者永遠不用做運動這個想法是沒有可能的,也希望大家不要因為這樣而不去做運動。既然一開始選擇用運動減肥,用一些天然方法去減肥的話,何不考慮將運動融入你的生活呢? 慢慢會變成一個習慣,就好像你每個月都會去剪頭髮一樣,始終身體會是你一生最值得的投資。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