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閒聊] 韩日美食醬湯泡飯

[複製網址]

一、醬湯泡飯  醬湯泡飯歷史悠久。
相傳憲宗(1834~1849)皇帝也曾吃過撈麵醬。醬湯泡飯是趕集日在市場飯店裡架上一口大鍋﹐用劈柴燒起來的火熬出來的。趕集人走幾十里路後﹐以醬湯泡飯喝上幾杯馬格利酒 (韓國的一種米酒)﹐馬上就可以解除疲勞。  

材料﹕牛排骨和肉600g﹐蘿蔔200g﹐水20杯﹐蕨菜100g﹐桔梗100g﹐黃豆芽100g﹐牛肉150g﹐熱飯5杯肉佐料﹕醬油1.5大勺﹐蔥1大勺﹐蒜1/ 2大勺﹐芝麻1大勺﹐香油1/2大勺﹐胡椒面1/2大勺﹐清醬5大勺  做法﹕  

 (1)把牛排和肉用涼水洗淨﹐與蘿蔔一起放在水里煮爛。 

 (2)把煮爛糊的肉撈出來切厚﹐並與切好的蘿蔔一起用蔥﹑蒜﹑醬油調味﹐再放在湯裡燉。

  (3)把蕨菜﹑桔梗洗淨加佐料炒出來。 

 (4)然後黃豆芽煮出來﹐加佐料拌好。  

(5)把牛肉切好加佐料烤成圓形﹐再切成四角形。 

 (6)把米飯盛在沙鍋裡﹐放上醬湯﹐然後把肉與拌菜放勻。 

 (7)吃的時候﹐根據自己的愛好可以加蔥﹑芝麻﹑辣椒面等 

 二、牛雜碎湯 

 傳說世宗大王在先農田親耕時﹐突然下起了大雨﹐一步也不能動又非常俄﹐為了充飢殺了一頭牛﹐將牛肉煮熟後﹐只放蔥﹐以鹽調味道後喝去。從此﹐將此湯稱為牛雜碎湯。喝牛雜碎湯時吃的蘿蔔塊兒泡菜﹐有除去異味兒和助消化的作用。
  
材料:牛頭2Kg﹐牛足1個﹐牛膝蓋骨1個﹐腔骨1個﹐牛排骨和肉500g﹐水20L﹐蔥4棵﹐蒜1頭﹐生薑1粒﹐適量鹽﹑辣椒面﹑胡椒面。
  做法﹕

  (1)把牛頭﹑牛足﹑腔骨﹑牛膝蓋骨切成塊﹐在涼水里泡1小時左右後撈出來。把牛排和肉等做湯用的肉整個洗淨後撈出。

  (2)在大鍋裡放一定量的水﹐把牛頭﹑牛足﹑腔骨﹑牛膝蓋骨放進去﹐等煮沸以後將火調弱﹐漂去在上面的油和沫﹐並在煮的時候﹐把蔥﹑生薑﹑蒜切成大塊放進去。(3)肉煮至半熟時﹐把牛排骨和肉整個放進去煮爛後撈出來﹐等湯涼後再漂去油。

  (4)刮去骨頭上的肉,再切小﹐排骨肉撈出來切成薄肉片。

  (5)把肉片放在海碗裡﹐把湯燒熱後澆上。再放上切小的蔥和鹽﹐胡椒面﹐辣椒面。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