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閒聊] 隆乳手術後會影響重訓習慣嗎? 丰雅吳欣恆醫師談重訓與隆...

[複製網址]
重訓成了現代女性運動及調整體態最常使用的方式,現代女性除追求瘦美,更希望擁有結實健美的身材線條。經由調整飲食習慣和增加運動、肌力的訓練,雖能減少體脂肪,達到理想的美型體態,但長期下來亦可能發現胸部有變小的狀況。
其主因為女性的胸部除胸肌和乳腺外,多由脂肪組成,當體脂低於標準值時,胸部連帶也會縮水。若想利用隆乳手術維持理想的胸型,而隆乳術後能再繼續做重訓嗎?愛美小編特別請到丰雅時尚診所的吳欣恆醫師,為大家解答隆乳手術的相關疑問。
Q1.隆乳術後會影響重訓的習慣嗎?而假體放置的位置哪一種好?
丰雅時尚診所吳欣恆醫師表示: 現代醫學進步,若隆乳術後有足夠的休養及良好完善的照護,術後進行重訓是並沒有問題。一般而言,隆乳手術會將義乳放置在肌肉下或筋膜層下,而隆乳手術中義乳最常被放置的位置為肌肉下,因有較多的組織能包覆著義乳,術後胸型看起來亦較自然,上胸也較為飽滿。而放置筋膜下,可有效解決肌肉用力時,讓義乳產生位移的問題,但因義乳上方包覆的組織較少,在觸感或邊緣感上來說,相較會比較明顯。
但不管是哪一種放置位置與方式,應親自至診所與專業醫師進行諮詢及討論,並依據個人的胸部條件做評估,包括乳房空間、胸廓大小、皮膚組織的厚薄度、骨架大小等,經由專業隆乳醫師評估後,給予符合自身適合放置的假體位置與假體大小等為主。
Q.2哪種隆乳方式在術後能最快恢復平時的重訓習慣?
丰雅時尚診所吳欣恆醫師說明: 因人而異,需視傷口恢復的狀況而定。目前隆乳手術切口分為幾種,乳暈切口好處是位置隱密,但仍需在胸前部位留下疤痕;如不希望在胸前留下明顯疤痕,腋下切口是不錯的選擇,但須由醫師評估身形條件;而胸下緣切口雖然較無條件上的限制,但相對疤痕也較前兩種切口方式明顯。隆乳術後如需運動,建議前三個月先以下半身運動為主,盡量避免直接運用到手臂肌群和胸肌的動作,待胸部及傷口穩定後,即能恢復正常的運動模式。
貼心叮嚀,應親自與專業隆乳醫師面對面諮詢,明確地與隆乳醫師溝通出理想中的美胸樣貌,選擇經驗豐富且具有美感的隆乳醫師,可在重訓健身之餘,仍保有凹凸有致的理想身材。
更多資訊參考:
雅丰時尚診所官網:http://www.aphrodite.com.tw/
雅丰時尚診所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rAphrodite
吳欣恆醫師個人網站:https://www.bodycode.com.tw/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