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法義/西式] 如何煮最好的餐廳風格炒飯

[複製網址]
1
烹飪炒飯既簡單又美味,而且誤差很大。
您可能想知道為什麼我在這篇文章中寫了這麼簡單的食譜。
有一個陷阱!
大多數亞洲餐廳都使用大功率爐灶來準備炒飯,該灶具會產生強烈的熱量,這對於生產優質的炒飯至關重要。但是,大多數人沒有奢侈的東西可以將它放在舒適的家中。
雖然家用灶具無法再現鍋具灶具的戲劇性地獄,但這篇文章將向您展示如何在家裡不與任何中餐館同等地炒飯,而不會在廚房中產生嘶啞的熱量

儘管每種食譜都不同,但是在準備任何炒飯時仍需要遵循某些重要的技術和技巧。只要您了解並遵循它們,您就可以每次準備好一道奇妙的炒飯
1.使用正確的米飯
中粒大米在咀嚼性和油炸後保持單個穀物形狀的能力之間具有很好的平衡。泰國香茉莉香米具有很好的粘性平衡,不容易變糊狀。兩者都有很好的質地,最適合炒飯。
另一方面,短粒壽司飯更粘又更澱粉。油炸時很容易結塊。除非您正在準備日本炒飯,否則這不是一個選擇。長粒大米(例如印度香米)缺乏中粒大米的豐滿度,這導致炒米乾而硬。
大米類型
提示:中粒米飯是炒飯的選擇。
2.沖洗大米以去除多餘的澱粉
您是否想過在煮飯之前漂洗米飯的目的是什麼?
漂洗米飯有兩個目的。
亞洲(我住的地方)的大米大部分都不干淨。大米應沖洗乾淨,以除去任何稻殼,沙子和雜質。
漂洗會去除多餘的澱粉,這是導致米粒在油炸時結塊的罪魁禍首。

因此,漂洗對於炒飯而言比煮白米飯或準備與生魚片的粘性有關的生魚片和意大利調味飯要重要得多。
怎麼做:
1.用乾淨的水填充容器。將未煮過的干米粒放入其中,並用手攪拌幾次。
2.除去澱粉狀的水,並用淡水代替。重複四到五次,直到水變清並且不再呈澱粉狀。
請注意,如果您想煮普通米或biryani米,則不需要這樣做。如果它們不干淨,可以沖洗一次或兩次。在另一個極端,您不沖洗Arborio大米做意大利調味飯,因為您想保留盡可能多的澱粉。
3.撒大米以分離穀物
煮熟後應立即將米鬆散,因為米冷卻後往往會變硬並固化成塊。

當您要炒米時,請檢查米粒是否結塊。如果發生這種情況,請用手將結塊打碎。翻炒時很難把米弄碎。




收藏收藏 推 噓
2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