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成人話題] 夏天開車用內循環

[複製網址]
1
對於有車一族來說,在炎熱的夏天開車,可是一件受罪的事兒,打開汽車“內循環”模式,就能給你幫大忙。 汽車內的風扇開啟,有外循環和內循環兩種模式。.hzh   外循環是利用風機將車外的空氣抽到車內,車內外的空氣是流通的。內循環則是汽車內部的氣流循環。夏天用內循環,相當於於把室內冷空氣再制冷,有效提高瞭空調效果。  更重要的是,當你置身於川流不息的車流中時,汽車尾氣在不知不覺地侵蝕著你的健康,尤其在悶熱的桑拿天裡。而內循環可及時有效地阻止這些有害氣體。  科學分析表明,汽車尾氣中含有上百種不同的化合物,其中包括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碳氫化合物等污染物,隨呼吸進入人體肺部,引起呼吸系統疾病,嚴重的還可能導致肺癌。  天津腫瘤醫院肺部腫瘤科主任王長利教授介紹,不僅僅是吸煙,職業、生活習慣、環境污染等,很多因素都可能導致肺癌,如常接觸汽車尾氣或常在污染環境下的人群發病率就較高。  因此,車主要根據車外空氣狀況,及時調整車內循環系統。遇到堵車或跟隨尾氣排放超標車輛時,應調到內循環模式。但長時間使用內循環模式,會讓人感覺頭昏,當你感覺不適時,最好使用幾分鐘外循環,讓新鮮空氣進入車內,改善空氣質量。(實習編輯:張麗娟)
參考資料:https://www.thedeckmanofmadison.com/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