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生活] Huinantianの形成の主な理由は何ですか?

[複製網址]
1
Huinantianの形成の主な理由は何ですか?
一、回南天是什麼意思?
回南天是天氣返潮現象,春季的二三月份一般會比較嚴重,主要原因是因為冷空氣走後,暖濕氣流發展迅速反攻,致使氣溫回升,濕度加大,冰冷的物體通過表面工作遇到暖濕氣流後,容易導致產生水珠。
回南天現象在南方比較嚴重,這與南方靠海,空氣環境濕潤有關。“回南天”出現時,空氣相對濕度接近飽和,牆壁甚至導致地面之間都會濕漉漉的,到處是濕濕的景象,感覺什麼都能擰出水來。而濃霧則是“回南天”的最具發展特色的表像。
其次,最主要的原因是回南天形成
春天時的回南天牆壁和地板都會出水,其實跟海霧特徵產生的原理很相似。溫暖潮濕的海洋氣流,從較暖海面以及流經較涼的海面,空氣中的水汽遇冷凝結成霧滴,在空中發展積聚便形成霧。如果氣流經過的海面溫度溫差大,就更有機會 成為霧。同樣地,受冬季氣候寒冷地區天氣因素影響,牆壁和地板的表裏都冷了。如果我們這時一個溫暖或者潮濕的空氣系統流過牆壁和地板,空氣中的水份遇冷凝結成水滴,附在牆壁和地板上,便好像是牆壁和地板滲出水一樣。在夏天,縱然有潮濕的海洋污染氣流,但牆壁和地板的表裏關係不夠冷,牆壁和地板主要還是不會出水的。
一般來說,南天形成的主要條件有兩個:
1.由於長時間的低溫,「日平均」溫度低於攝氏12度的天氣會持續至少3天。
2、有天氣發生突變,長時間進行低溫後要突然開始變得暖濕。


相關推薦:
南部人だけが理解できる「南に戻る」提到回南天,相信南方的朋友都會不禁瑟瑟發抖,我雖出生在南京,但也經常回廣東探親,體驗過那回南天酸爽的感覺,那個濕那個寒真的是透過骨,一天到時身上不曾幹的感覺,所有的衣物鞋襪都是濕潤潤的,烘乾那是我體溫的功勞……北方的朋友不了解情況,他們總覺...

春の南の空にどう対応するか?我國有一種天氣現象叫做回南天,估計南方地區的朋友都再熟悉不過了,通常指每年的春天,氣溫開始回暖而濕度開始回升的現象。這個時候如何防潮應對回南天,可能很多南方人都有了自己的經驗,這裏說幾點:一、通風,回南天的通風不是那麼簡單的,它可是一種技術...

南に戻って、私は南部人になりたくない想像中三月的屋子應該是那樣的,不溫不火,光亮又悠閒——但實際上,三月四月是廣東人的災禍,「回南天」會毀了這一切的幸福想像。屋子濕乎乎,牆面掛著一層霧水,衣服褲子褥子也潮潮的,體驗環境濕度做到80%之上,全部人覺得必須發黴了。在回南天席捲以前...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