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閒聊] 肉毒桿菌素後遺症不可不知!雅丰美膚黃靜雯醫師教您微...

[複製網址]
圖片來源/網路
肉毒桿菌素為神經肌肉阻斷劑的一種,主要成分為已純化神經毒素複合體,可以抑制神經末梢分泌乙醯膽鹼,進而影響肌肉無法收縮。自2002年美國FDA核准以肉毒桿菌素治療「皺眉紋」的適應症後,推出至今十餘年,已成了許多愛美人士維持容顏的秘密。雅丰美膚黃靜雯醫師表示,縱然肉毒桿菌素在醫美領域上發展成熟度高,仍有幾個常見的後遺症,民眾在施打前須停看聽,了解清楚副作用後再作決定以保障自身權益。
目前肉毒桿菌素在醫美領域上運用相當廣泛,改善魚尾紋、抬頭紋、咀嚼肌、調整眉型以及臉部拉提等,不僅如此,也可以運用在美體上,例如改善蘿蔔腿、瘦肩、瘦手臂。雅丰美膚黃靜雯醫師說明,視施打部位而論,通常注射肉毒桿菌素約一周左右,成效即會較為明顯顯現,普遍可維持三個月的時間,不過仍和個人體質及肉毒桿菌素的劑型有關,若是劑量不足或是小範圍治療,維持效期可能會縮短。
常見注射肉毒桿菌素後的後遺症包含瘀青、疼痛,不過這些症狀僅為暫時性術後副作用,無須過於擔心。雅丰美膚黃靜雯醫師提到,施打肉毒桿菌素十分倚賴醫師專業度及經驗,若是注射劑量不足,效果可能不如預期;劑量施打過多則恐怕導致表情僵硬不自然,除此之外,施打位置也需仔細評估,以免造成臉垂、眉壓眼的可能性,反而得不償失。
由於肉毒桿菌素是針對肌肉作用,而我們生活當中仍然會動用到肌肉,若想維持治療效果,建議定期施打肉毒桿菌素,以維持最佳狀態。最後,雅丰美膚黃靜雯醫師呼籲,施打任何微整療程都須經過專業醫師仔細諮詢,並且透過術前評估及溝通來規劃劑量,以免造成術後效果與預期不符合的結果。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