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生活] 學會這幾個保暖小妙招冬天再冷 也不怕啦

[複製網址]
1
學會這幾個保暖小妙招冬天再冷 也不怕啦
1.確保充足的睡眠
原因:唐朝著名科學家藥王孫思邈說:“冬月不適合清晨出夜已深歸,得罪寒威。”早睡早起以養氣血,遲起以固陰精。有句俗話:春困秋乏夏打盹兒,睡不夠的冬仨月。中醫學注重春發夏長秋收冬藏,冬季應該是一個深謀遠慮的時節。
方法:冬季養生要確保充足的睡眠,那樣有利於氣血隱匿,陰津堆積;霜降後的生活起居調理謹記“養藏”。
2.冬季是護腎的季節
原因:冬季歸屬於“閉藏”的時節,在中醫學而言腎主封藏,換句話說冬季是護腎的季節。冬季根據食補,護腎,能夠使腎“精”更加沖盈,能夠使2020年身體更強,更少生病,這就是中醫治未病的觀念。
方法:冬季養生要科學研究食補。氣血偏虛的人,選牛肉、羊肉、雞脯肉等。血氣雙虧的人,能用鴨肉、鵝肉、烏骨雞等。不適合食生冷食物躁熱的人,採用枸杞、大棗、黑木耳、黑芝麻粉、新鮮的核桃等。藥補則一定要遵醫囑,一人一法。冬令進補時,為使胃腸道有一個融入全過程,最好是先採用大棗燉牛肉、花生米加老紅糖,也可煮些薑片紅棗羊肉湯,以調節腸胃作用。
3.寒從腳掌生
原因:民俗有一叫法,“寒從腳掌生”。由於足為身體比較遠端,人體脂肪薄,防寒保暖能力差,而中醫學覺得足部穴位與內臟器官密切相關,假如腳部著涼可造成發燒感冒、腹疼、腰腿疼、經痛等疾病,因此 要留意腳部防寒保暖防凍。冬天健腳即運動健身。
方法:每天堅持不懈用濕熱水清洗腳,最好是另外推拿和刺激性兩腳穴道。每天堅持不懈徒步三十分鐘之上,主題活動兩腳。早中晚堅持不懈揉搓腳底,以提高血液循環系統。
4.飲茶能夠緩解疲勞
原因:冬季喝茶的好處飲茶能夠緩解疲勞,讓人情緒高漲,提高記憶力。激動神經中樞,提升健身運動能力。刺激性胃酸代謝,促進消化,提高胃口,去除口臭。緩解疲勞,推動基礎代謝。茶帶有身體必須的多種多樣維生素和營養元素,尤其是綠茶葉還能抗癌防癌,對身體具有優良的養生保健的功效,長期性從業租車自駕電腦上工作中的人更應常喝茶。
方法:冬季飲茶以綠茶為佳品。綠茶辛溫,能養身體氣血;綠茶帶有豐富多彩的蛋白和糖,生熱曖腹,提高身體的耐寒能力,還可促進消化,去油膩感。
5.冬季養生早上起床服熱粥
原因:冬季養生早上起床服熱粥,晚飯宜節食減肥,以健脾養胃氣。天氣冷時,清早起床喝上一碗熱粥,能夠協助防寒保暖、提升身體冬天保暖能力,能防止受涼發燒感冒。針對喉嚨不適、炎症痛疼的人,濕熱的粥汁能滋養咽喉,合理減輕不適。
方法:糯米紅棗粥、八寶粥、小米湯等最適合。還能常期食安神助眠養神的桂圓粥、降火明目地黃菊花粥、胃理腸的鯽魚粥、健脾開胃的茯苓粥、益腎滋陰的白芝麻粥、滋陰鎖精的金絲柚粥、益氣養陰的紅棗粥、潤肺止咳生津止渴的銀耳粥和健脾止咳化痰的蘿蔔粥等。


相關推薦:
冬天幾種有效的保暖措施我很討厭冬季,就由於冷。嚴寒的時節使我們基本上起床困難,更不願出門。冬季上班是最令人難熬的。我每日騎摩托車上班,道上也要圍脖帽子把臉給包得嚴實的。來到公司辦公室了,中央空調,取暖器每樣也沒有,一天坐下來,那叫一個冷啊。我這一天最幸福快樂的情...

冬天保暖實用小電器氣溫驟降後的冬天,有些朋友無心學習與上班,眼看考試就要不及格了,我馬上挺身而出,給大家冬天保暖支支招!翻出了去年買過的小太陽,給大家送溫暖~咳咳,經過1年的風雨摧殘,現在給大家展示一下~插上電,能正常工作,沒問題~ 一般提到家用電器,特別是...

冬天保暖小妙招!遠離感冒~最近天氣急冷,特提示小夥伴們一定要多穿著打扮,別一不小心感冒發燒,我梳理了10個冬天保暖小竅門,一起來看一下!1.多喝白開水原因:冬季氣侯幹躁,身體非常容易少水,常喝白開水,不僅能確保人體的必須,還可具有有利排尿身體排毒、清除廢棄物之作用。...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