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生活家居家清潔妙招,一定要看噢

[複製網址]
生活家居家清潔妙招,一定要看噢

家居清潔是最讓人心煩的事之一,不是費了半天勁還清理不幹淨,就是用了化學品損壞了家居產品。不過,如果學會合理利用身邊的日用品清潔家居,會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今天為大家送上月薪過萬保潔阿姨傳授的清潔妙招,趕緊試試吧!
沙發
用蛋清擦拭弄髒了的真皮沙發,可用一塊幹淨的絨布蘸些蛋清擦拭,既可去除汙跡,又能使皮面光亮如初。
冰箱外殼
用牙膏擦拭冰箱外殼,冰箱外殼的一般汙垢,可用軟布蘸少許牙膏慢慢擦拭。如果汙跡較頑固,可多擠一些牙膏再用布反複擦拭。冰箱即會恢複光潔。因為牙膏中含有研磨劑,去汙力非常強。
料理台
白蘿卜擦料理台,切開的白蘿卜搭配清潔劑擦洗廚房台面,將會產生意想不到的清潔效果,也可以用切片的小黃瓜和胡蘿卜代替,不過,白蘿卜的效果最佳。
毛絨沙發
酒精清洗毛絨沙發,毛絨布料的沙發可用毛刷蘸少許稀釋的酒精掃刷一遍,再用電吹風吹幹,如遇上果汁汙漬,用1茶匙蘇打粉與清水調勻,再用布沾上擦抹,汙漬便會減退。
輕薄?潮流興薄!最薄2.95cm智能吸塵機械人升級登場!
地毯
用鹽去地毯上的湯汁,有小孩的家庭,地毯上常常滴有湯汁,千萬不能用濕布去擦。應先後用潔淨的幹布或手巾吸幹水分,然後在汙漬處撒些食鹽,待鹽面滲入吸收後,用吸塵器將鹽吸走,再用刷子整平地毯即可。
口香糖
冰塊去除口香糖,有些孩子喜歡吃口香糖,不小心會弄到地毯上。粘在地毯上的口香糖很不容易取下來,可把冰決裝在塑料袋中,覆蓋在口香糖上,約30分鍾後,手壓上去感覺硬了,取上冰決,用刷子一刷就可刷下。
原木家具
原木家具光潔法,原木家具可用水質蠟水直接噴在家具表面,再用柔軟幹布抹幹,家具便會光潔明亮。如果發現表面有刮痕,可先塗上魚肝油,待一天後用濕布擦拭。此外,用濃的鹽水擦拭,可防止木質朽壞,延長家具的壽命.


相關推薦:
這是打掃你家的好方法,這些技巧可以幫助你節省時間和精力對於上班族來說,最頭疼的應該是在家打掃衛生!下班回家真的不想收拾!這樣的話,往往就意味著一個難得的休息日來清洗攢了整整一周的衣服,肮髒的地板,淩亂的廚房。夏天到了,家居清潔的問題成了大問題。今天,鑄巢邊肖將帶你進入一個全新的懶惰家庭清潔世界...

一看就動!九個超實用的家庭清潔技巧牙刷、沐浴球、紗窗、廚房櫃台,這些都是家庭生活中最常見的地方和必需品,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家裏可以隱藏汙垢,細菌繁殖的地方數不勝數才能徹底清潔這些用品和角落呢?本文介紹九種超實用省力的小方法!1.殺菌牙刷。牙刷是幫助我們去除牙齒上滯留細菌的工...

室內居家生活防灰妙招家居室內防灰妙招,如何有效隔離灰塵汙染!關於清潔房屋,許多家庭還是要求房屋清潔程度較高,房屋清潔過程中,灰塵是一直要面對的一個問題。什么地方容易弄髒?趕快一起看看。不能制作燈槽。除開放式櫃體外,吊頂燈槽也是極易積灰的地方,雖然看不見,但日積...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