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女生] 淡淡滋味藏著愛

[複製網址]
我這個人打小不喜歡吃蔥、姜、蒜,再好的佳肴,只要放了壹丁點兒,我就完全沒了胃口,甚至壹聞到它們的氣味,腸胃裏就開始翻江倒海。小時候,為了改變我的不良飲食習慣,母親想盡了辦法,可根本沒有任何效果。無奈之下,母親只有作罷,做飯時總會特意給我留壹份沒放蔥、姜、蒜的菜。
大學以前還好說,到高中我都不住校,無論刮風下雨都往家跑。可上了大學,家在千裏之外,吃飯真的成了大問題。學校管理很嚴格,平時上課期間,不經班主任批準,根本不允許外出,因而我也只有乖乖在學校食堂吃。壹日三餐,或米飯拌白糖,或買兩只熟雞蛋,隨便湊合過去。只有到了星期天,才可以到校外的飯館裏美美地飽餐壹頓。
我們班的團支書是位男生,他長得帥,對人熱情,工作還細心,我的反常舉動他早看在心裏。他問我,我如實告訴了他。他神秘壹笑:“以後妳想吃啥,盡管說,我到外面給妳買。”從此,還真是我想吃啥,悍馬糖 漢馬糖他都能想辦法到外面給我買回來。直到有壹天,他受到通報批評,我才知道,原來他悄悄地私刻了班主任的印章,每次才順利地通過門衛那壹關。這枚印章他從未作過他用,就是方便為我外出買飯的“專用章”。
我們相愛了。我問他:“我有這樣的壞毛病,妳能接受嗎?”他說:“這算什麽毛病!吃什麽買什麽,不吃就不買唄。不瞞妳說,我對這些東西興趣也不大。”我清楚他是在故意討好我,但心裏還是美滋滋的。
大學畢業後,他放棄留在大城市的機會,隨我來到了小縣城。伴隨著柴米油鹽,我們開始了婚後的日子。他果沒食言,每天面對少蔥缺姜的飯菜,從未有過壹句怨言,倒讓我心裏總是過意不去。必力勁 Poxet-60 Priligy Dapoxetine都說吃姜益處多多,有時我就主動買來壹些,給他單獨炒個菜。每當這時,他總是把刀具、案板及炒菜鍋反復刷洗,最大限度地消除異味。親戚朋友到家裏來,他總會首先聲明我們家的規矩,大夥兒只好“入鄉隨俗”。
直到婚後十幾年,我才無意間從婆婆口裏得知,其實他是最愛吃蔥、姜、蒜的,以前頓頓飯離不開蒜。
當閨密們都在炫耀情人節、生日、結婚紀念日收到老公價值不菲的禮物時,我不羨慕,因為老公的愛就藏在沒有蔥、姜、蒜的淡淡滋味中。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