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鬼話連篇] 成熟的人,從不說這三句話

[複製網址]
1
1
  一是,不說怨天尤人的話。
  人這輩子,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可與人言無二三。每個人都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難處,有時候是迫不得已,有時候是言不由衷。但怨天尤人不僅解決不了任何問題,還會讓情況越來越糟糕。
  發牢騷要適可而止,否則於人無益、於己不利。然而有些人生活中的大部分時間,都是在消極和抱怨中苦苦掙扎。有人抱怨天氣惡劣,自己被淋成了落湯雞;有人埋汰當地飲食,不合胃口毫無食欲;也有人滿腹牢騷,覺得工作壓力大……希愛力 印度希愛力 希愛力雙效
  可誰的生活是十全十美的呢?習慣怨天尤人的人,暴露的都是自己的不成熟。在朋友圈傾倒負面情緒,不但事情本身得不到妥善解決,還會影響他人的心情。長此以往,身邊的朋友也會變少,因為沒人會喜歡整天散發著負能量的人。
  真正聰明的人,遇事不推諉,凡事先從自己身上找原因,所以能夠少摔跟頭、少走彎路。雙效希愛力 希愛力價格 希愛力哪裡買 希愛力雙效片 超級希愛力
  2
  二是,不說讓人難堪的話。
  俗話說打人不打臉,揭人不揭短。談論別人的短處,不僅是情商低的表現,有時還會給自己招來禍端。
  生活中,不考慮別人的感受、習慣脫口而出的人不在少數。你穿了件新衣服美美地發到朋友圈,他會說這衣服顏色一點都不襯你的膚色;你換了個新髮型,超級必利勁他會說這個髮型不適合你,顯臉大
  每個人都有開口說話和表達的權利,但成年人最基本的教養就是不讓他人難堪。我們所說的每一句話,都應該有著恰如其分的分寸感。
  一個嘴上不饒人、喜歡在口舌上佔便宜、處處說長道短之人,往往是自私自利的人。成熟的人,知道什麼話該說什麼話不該說,懂得照顧別人的感受,人們也願意與之交往。
  3
  三是,不說自誇自傲的話。
  每個人都有值得炫耀的過人之處,但別人稱讚是口碑,自我標榜的就是吹噓。聽過這樣一句話:天下最悲哀的人莫過於本身沒有足以炫耀的優點,卻又將其可憐的自卑感以令人生厭的自大、自誇來掩飾。
  正所謂,天不言自高,地不言自厚,人不言自能,水不言自流。做人貴在有自知之明,既不能輕賤別人,也不可吹噓自己,適得其度才會贏得眾人的青睞。
  有人說:貴人不一定能改變人生,外表不一定能決定魅力,但是說話可以。說什麼樣的話,往往代表你是什麼樣的人。所謂說話之道,其實也是做人之道。
  會說話的人,懂得把握尺度、注意分寸,給人留餘地、給自己留退路;不會說話的人,通常不會照顧別人的情緒,只顧自己滔滔不絕。必利勁 必利勁效果 必利勁膜衣錠 必利勁功效 必利勁副作用 印度必利勁 poxet-60 必利勁藥局 必利勁購買 必利勁ptt 必利勁60mg  Priligy  達泊西汀 必利勁價格 必利勁評價 必利勁服用方法
  餘生,願你我都能做一個會說話的人。共勉。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