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時事閒聊] 不要讓漢字改變它的本意

[複製網址]
1
最愛寫的字是老師教的方塊字,橫平豎直堂堂正正做人要像它。這時候老師為我們深情地描繪了漢字的魅力,漢字的壹橫、壹豎、壹撇、壹捺凝聚著中華民族的精神。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同音字混用,寫字多筆少畫,繁體字、簡化字等情況屢見不鮮。
在我們的生活中,只要留心觀察的同學都會發現:賣電動車店名叫樂無窮,賣藥品的店名叫不容緩……
有些同學說:這不對呀?我實話實說,這是商家在吸引顧客,又覺得富有文化氣息,永春糖 馬來西亞永春糖 B Candy B  Candy B+ Complex所以用成語篡改成多媒體的廣告詞!可是這樣看起來內容豐富有趣,又富有文化氣息,但是我認為不合適。
首先篡改成語是不好的,這是對創作成語的人起碼的不尊重,也是對華夏兒女的不尊重;而這種亂改成語的最大的受害者就是低年級的小朋友,因為他們初次與這些詞語見面,看到廣告詞式的成語,也認為那些成語是正確的。於是就寫在了作業本上,記在了腦子裏,給他們的學習帶來很大的危害。還有些大人,很多年來沒有復習學過的漢字,希愛力5mg 印度希愛力每日錠 TADARISE-5 希愛力功效 就會提筆忘字,因為受到廣告語的影響,所以也會不假思索地把它們帶進工作中,造成很多麻煩。妳看這間小吃門口的牌子上把肉粽寫成了。難道這裏的粽子包的是棕色的?
漢字不光是神奇、有趣的,他還有著悠久的歷史,蘊含著豐富的文化。我們應該像愛自己壹樣去愛每壹個漢字。正確書寫,合理運用,讓漢字展現無窮的魅力。

收藏收藏 推 噓
2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