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時事閒聊] 簡單上手做德國鹹豬手

[複製網址]
1
每逢大時大節大家都是選擇外出食飯,就當是簡簡單單地解決的一餐。但是外出食飯的價錢並不便宜,商家會趁此機會大撈一筆。想更加有節日氣氛,又不想浪費過多的金錢在外用餐,不妨試試和你的家人一同炮製一桌九大簋!除了能節省不少的金錢,更能享用更高級的食材,同時能和家人一同享受烹調時的樂趣!若果以前你和家人的關係比較疏遠,更可以藉此機會讓你和家人的關係更加親切,打破平日冷冰冰的隔膜。小編就介紹一道菜式讓你在大時大節大展身手!

首先為你介紹的就是來自德國的選手-德國鹹豬手,這是一道在德國十分出名的菜式,十分適合一起享用的佳餚。德國豬手最大的特點是脂肪比較較厚,食上去肥而不膩。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準備材料上就要先準備好後,烹飪時才會更得心應手。材料方面有:豬手、月桂葉、白醋、白胡椒、百里香以及啤酒。一般材料都能從超級市場入手,所以並不需要顧慮過多。

做法十分簡單,首先一鍋清水,然後加入白胡椒以慢火煮三分鐘,然後再加上月桂葉,主要想水裏面有帶出味道。然後就要把我們今天的主角-德國鹹豬手從雪櫃取出來,因為一般都是提早買定放入雙門雪櫃解凍,經過解凍後才可以拿去烹調。把豬手放入水裏的同時也要加入白醋,這要才是最入味。下步便是比較耗時,要以慢火去烚熟,豬手變能均勻受熱之下,慢慢變熟。當去到淺棕色後,熄火,浸在溫水內十小時。所以這最好便是提前一晚做好準備功夫就最好不過。瀝乾豬手的水分後,就來到最重要的一部分,醃豬手。很多網上都建議把豬手泡在啤酒大概醃十分鐘就足夠,但我可以擔保的說是不足以讓啤酒滲入豬手的。我會建議你放入雙門雪櫃浸2小時左右,這樣就能讓啤酒的風味完全地滲透入去豬手。完成後我們就能將豬手放入已預熱的焗爐去烤45分鐘,每20分鐘在豬手的表層上再噴上啤酒。最後就取出慢慢細心品嚐和屋企人共同努力的成果了!

食物能把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減少,不論是在享用還是烹調,當中的過程肯定是能幫你和家人的距離再次減少。所以節日快到時候,立刻去準備一下吧!


收藏收藏 推 噓1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