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生活] 夏季炎熱天氣來臨 海外出行遊玩注意防曬

[複製網址]
1
夏季炎熱天氣來臨  海外出行遊玩注意防曬

天氣愈來愈熱,很多朋友已經在計劃玩水上活動,在戶外與陽光玩遊戲時記著要做足防曬措施,太陽放出不同能量的電磁波有些是肉眼可以看得見,例如彩虹的各種顏色,而紫外線是人類肉眼看不見的電磁波,它的波場是在可見光紫色部分之外。紫外線可以分為三種,分別是紫外線A,紫外線B和紫外線C,由於所有的紫外線C被大氣層所吸收,因此到達地面的只有紫外線A和紫外線B,適量的陽光有助身體製造維他命D,幫助骨骼的生長。不過過量的陽光,紫外線會曬傷皮膚,導致皮膚老化,產生皺紋,甚至增加患皮膚癌的機會,天文台每日會量度及預測紫外線的強度,用紫外線指數來表示,紫外線指數分為5級,由低至極高的水平。

根據統計,夏季的平均紫外線指數比其他季節還要高,而平均每日紫外線最高的時間是在正午12點至1點這段時間,防曬不單只是女士的專利,對男士來說一樣重要。香港很多時夏天的紫外線會到達極高水平,所以大家做戶外活動時要做足防曬措施,帶闊邊帽、穿長袖衣服,在遮蔭的地方帶太陽眼鏡都可以有效防曬。另外不能少的是抹太陽油,我們常見的太陽油有兩個防曬系數SPF和PA,防曬系數SPF是用來量度防護紫外線B的能力,還有孕婦防曬也應該選擇安全純天然產品。簡單來說它與要用多久才會被紫外線B曬傷有關聯, SPF愈高防曬紫外線B的能力愈強,有關紫外線A的防護現在還沒有統一的標準,在亞洲地區通常只有普遍用PA值來表示加號愈多便表示防曬的效能愈高。所以我們在選擇太陽油時,應該選擇同時對紫外線A及紫外線B有防護效能的太陽油。

最後還有一個就是深色的太陽眼鏡防護紫外線能力並不會更強,因為我們擇太陽眼鏡的時候,主要看它的鏡片過濾紫外線的功能,而鏡片過濾紫外線的功能與它的顏色是沒關聯,所以大家選擇太陽眼鏡的時候,要選擇能夠最少可以過濾至少98%紫外線的太陽眼鏡,確保有足夠的防護,注意敏感肌 防曬介意建議防曬傘方式。


相關推薦:
2020防曬大測評 十一種防曬可根據自身情況來選擇今天我準備了近兩個月的2020新版的11款防曬測評,我把這11款防曬分成了三大組,前兩組是針對健康皮的分別是高倍防曬組和日常防曬組,第三組是針對敏感肌的成分上也會相對溫和一些,每一款防曬我會從它們的防護力膚感和溫和度等方面來測評,我個人的膚...

皮膚敏感人群如何選擇防曬產品 首先需要確認自己皮膚問題嚴重性防曬對於很多人來說都是很普通的護膚行為,但是對於皮膚敏感人群來說,選錯防曬很可能會導致皮膚越來越差,所以我們今天要談論的是對於那些臉上有粉刺或粉刺的人應該如何挑選防曬霜。對於皮膚敏感者來說,夏天總是處於兩難境地,因為道陽光會曬傷我們的皮膚讓...

收藏收藏 推 噓
幼儿教育重在什么?教育专家研究的结果表明,一个人所受的教育中,以幼儿时期的教育最为重要,此阶段的教育很可能影响介人一生的思想与行为。在对...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