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閒聊] 斜方肌肥大怎麼辦?用瘦肩針快速打造天鵝頸

[複製網址]
看著鏡中的自己,明明體重沒有增加,卻看起來胖了一圈?原來是斜方肌肥大導致視覺上體態的變化;肩膀肌肉變大了,連帶的是脖子變得粗短,整體體態看起來就會有變胖的錯覺。長期久坐的上班族、經常低頭滑手機……等等,都可能是造成斜方肌發達的原因,如何快速消除斜方肌,擁有天鵝頸呢?讓靚白天使時尚美學診所來說明有關於斜方肌的資訊,以及如何快速改善的方法吧!
Q1:什麼是斜方肌?
靚白天使時尚美學診所:
斜方肌是連接背部和肩胛骨、鎖骨的大範圍肌肉,也是支撐頭部與連接肩膀的背部肌肉,主要功能是可使頭部抬起、傾斜和穩定雙肩抬起的肌肉。
Q2:有哪些原因會造成斜方肌發達?
靚白天使時尚美學診所:
1.  長期久坐的上班族使手臂平抬太久
2.  習慣駝背或是聳肩
3.  經常維持同一個姿勢而未伸展
4.  經常低頭滑手機
以上都是因為姿勢不良或是長時間維持在同一個姿勢太久,在這樣的情況下,就可能會因為肩膀過度使用而導致肌肉呈現緊繃的狀態,進而造成斜方肌發達。
Q3:當斜方肌變緊繃僵硬,會帶來哪些問題?
靚白天使時尚美學診所:
當肩膀肌肉開始緊繃,最直接反應在感受上就是肩頸的不適與僵硬感,長期累積下來就會造成肩膀與頸部連接處凸起一塊肌肉,而視覺上會造成肩膀變厚、體型變胖、脖子變短的效果。除了外型上的影響外,也會因為屬大範圍的斜方肌長期緊繃,延伸到頸部疼痛,甚至是頭痛的問題。當肌肉變僵硬時,血液循環也會跟著變差,所以斜方肌緊繃不僅僅只是外型上的差異,連身體機制也會連帶受到影響。
Q4:如何改善斜方肌?
靚白天使時尚美學診所:
有效的伸展運動是可以達到斜方肌放鬆的,除了伸展運動外,其實也可以透過醫美來解決斜方肌僵硬的問題。「瘦肩針」就是將肉毒桿菌打在斜方肌上,來達到肌肉放鬆的效果,其實不論是想放鬆斜方肌,或是讓肩膀看起來視覺上更瘦小,都可以透過「瘦肩針」來解決這些問題。
現今人們都忙於工作,沒有時間好好的放鬆身體,長期累積下來的肩頸疲勞,就可能導致文明病上身。靚白天使時尚美學診所表示,適量的施打肉毒在斜方肌,可以放鬆肌肉也不會影響到正常生活的手部運用,專業醫師也提醒,施打肉毒桿菌最重要的也是醫師經驗及技術,無論施打在任何地方都有風險,請務必選擇經驗豐富的醫師及診所。

諮詢專線:(02)2388-5860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3號9樓
靚白天使時尚美學診所官方網站
靚白天使時尚美學診所部落格
靚白天使時尚美學診所粉絲團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