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成人話題] 女人如何留住年輕?不妨多跳肚皮舞調節情緒

[複製網址]
1
女人最怕的就是變老,一切行動也都為留住年輕而行動。化妝品、肉毒針、整容等等,也都來掩飾自己對衰老的恐懼。其實,老得快,多是心事太多。 女人老得快多是心事多,不妨跳跳肚皮舞要讓心情愉悅,有很多辦法,我推薦一種,肚皮舞。我們知道,在中東某些地區,至今男人可以娶四個老婆,甚至更多,雖然這些妻妾們的神秘生活像她們的面容一樣隱藏在黑紗後面,但是不難想象,這麼多的女人在一起爭奪一個男人,嫉妒、憂憤、抑鬱等情緒難免困擾她們。而她們熱衷的肚皮舞,無疑是調節情緒的一個好方法。肚皮舞雖然動作很多,但基本動作就是不停地搖擺臀部。搖擺臀部可使人的氣血向下半身運行,心情也就不會過度亢奮而引發情緒波動。在我國古老的簡易氣功《八段錦》中,也有一節叫“搖頭擺尾去心火”,可見用臀部的擺動來去心火是個好方法。除瞭肚皮舞外,夏威夷草裙舞也有相似的功效。女孩子頭戴花環,腰系草裙,把臀部可愛地扭來扭去,用來表示對客人的歡迎。夏威夷地處熱帶,是火氣旺盛的地方,而草裙舞可以防止人的心火太旺。不喜歡跳舞的女性,則可以選擇盤腿坐。盤腿坐歷來是印度、中國的必修課,現在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也學瞭去。據報道,醫生除瞭給病人用藥物治療外,還經常教他們如何盤腿打坐,以消除精神上的壓力和煩惱。而在日本,許多地方還流行年輕女性做“一日尼姑”的方式,即到一傢寺院盤腿打坐,工作的壓力和煩惱也就煙消雲散瞭。盤腿坐是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一般初入門者可一側小腿垂地,另一側小腿橫過來架在這條腿上;也可以雙腿盤坐,墊個坐墊,兩隻腳都架在對側腿的大腿上。如果腿部僵硬,盤不上腿也沒關系,重要的是一定要盤坐,保持上身挺直,雙手交叉放在肚臍處,沉心靜氣,放松心情。可要是都沒條件進行,怎麼辦?比如被領導批評以後,回到辦公室,常常會有個下意識的動作,就是自動發出“呼”或“噓”的聲音,這樣一個簡單的舉動就可緩解鬱悶。深吸一口氣,再緩緩呼氣,同時發出長長的“噓”字音,每次噓6遍以上,每天1~2次。也可以擴胸練習。兩個手掌交叉,抱著後腦勺,撐住瞭,手與肩膀起平,盡量撐開拉住。這樣一下子就把兩腋撐開瞭。然後,維持這個動作慢慢左轉,在左轉過程中,兩腋不要合上,轉到最靠邊時,屏住呼吸停一會兒。然後,再慢慢地正過來,向右轉,整個轉的過程中要註意肌肉的延伸,盡量往身體後面看。這些方式,都可以有效地幫助女性們來排解不良情緒。心情好瞭,身體和容顏才會自然地美起來。但現在很多女性通過上網狂聊或者泡吧、蹦迪、過瘋狂的夜生活來逃避不良情緒,往往治標不治本,第二天反而更加空虛抑鬱,打不起精神。
參考資料:https://www.joshuaavram.com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