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人生] 你不知道我是誰嗎?說這話會讓人生氣,請不要輕易說出口

[複製網址]

吳先生怒氣沖沖的說,你不知道我是誰嗎?空中老爺恭敬的回答,吳先生,空中老爺真的不知道你是誰,空中老爺只知道您姓吳,您應該知道你是誰吧?雙 效 液 態 威 而 鋼犀 利 士 每 日 錠 效 果必 利 勁


“你不用和我說那麼多啦,我對這架飛機很懂,我一天到晚在搭飛機,我比你還清楚這飛機啦!“在告知乘客逃生門的義務時,最常碰到這樣的乘客。自許為什麼都懂,但不清楚自己的能力極限,卻以高傲的態度面對事務,是種自負的人,現今社會也常見,但也可能因此而造成很多的失誤。

東京前往台北,三個多小時的航班,很短的航程,做完餐點的服務,一切都很平順,空中老爺心想,真好,又是一個平安的航班,到了台北可以去吃懷念已久的鹹酥雞,想到這口水都流下來了。

此時走入經濟客艙,座位20H 的一位乘客大聲斥責台灣籍的空服員美樂蒂小姐,你不知道我是誰嗎?我是記者,我要你把聯合報,中國時報,經濟日報,自由時報,蘋果日報,每份報紙都替我準備一份,妳聽不懂嗎?妳不知道我是記者,我需要這些報紙嗎?空服員美樂蒂很客氣的說明飛機上沒有那麼多的報紙,只剩下一份聯合報,但這位20H的先生非常不滿意,你真的不知道我是誰嗎?我是記者,我可以寫妳們服務很差,投訴妳,叫妳們的座艙長過來,這什麼爛服務!

雖然空中老爺已目睹這一切,但還是先回到galley(廚房),空服員美樂蒂小姐向空中老爺說明這位乘客的問題,空中老爺找了乘客名單,查清楚乘客的資料,20H,吳先生,三十歲不到的年輕人樣,是台灣人,空中老爺一定要先清楚乘客的背景,問題,需求,才會前赴解決乘客的問題。


吳先生你好,空中老爺是本班機的總管,空中老爺的空服員有報告吳先生對本公司的服務非常不滿意,不知道有什麼地方可以替吳先生服務嗎?(這些都是客套話,其實不就是,怎樣,那裡不爽啊?)

吳先生還是怒氣沖沖的說,你不知道我是誰嗎?

空中老爺恭敬的回答,吳先生,空中老爺真的不知道你是誰,空中老爺只知道您姓吳,您應該知道你是誰吧?不然您有沒有同行者?空中老爺可以機艙廣播,替您找您的同行者,或許他們就會知道您是誰了!


真是可憐,年紀輕輕的吳先生似乎有失憶的跡象,不斷的問空中老爺你不知道我是誰嗎?空中老爺只好發揮愛心替吳先生尋找同行者,或許可以讓吳先生知道他自己是誰!


這樣的答覆令吳先生更生氣了,我是記者,我是記者,你不知道嗎?

吳先生,我真的不知道你是記者,所以記者先生現在有什麼可以替你服務嗎?

我是記者,我可以寫你們航空公司服務很差,讓你們上報。

空中老爺回答,記者先生如果我們的服務很差讓你不滿意,我們一定改進,但是什麼樣的服務讓你覺得服務差需要寫上報紙?

吳先生說,我要聯合報,中國時報,經濟日報,自由時報,蘋果日報,各一份,連這樣的東西你們都無法提供,你們的服務很差,我是記者,我需要看所有的大報紙,你不懂嗎?(空中老爺的OS,現代人都看網路新聞,還需要報紙嗎?)

吳記者先生,空中老爺真的不知道記者需要看這樣多的報紙,而且飛機上也不會有這樣各式各樣的報紙,畢竟不是書局,也不是便利商店,請見諒!

我告訴你哦,我去美國航空總署上過課,我對你們飛機很了解喔,你們都把報紙藏起來,你們在做什麼我都知道,你們這樣是違反安全規定,我上過課的,我什麼都懂,我一定要投訴你們。

空中老爺說,吳先生你去美國航空總署上過課,可能很專業的課程,可能您對飛機什麼都懂,可能您真的是航空專家,不過不能提供所有的報紙應該沒有違反飛行安全規定啦!

吳記者先生,我說有就是有,我一定投訴你們服務差勁,違反飛行安全規定,我一定讓你們上報!

面對這樣自負又無理的乘客,空中老爺完全不想浪費時間,因為還有好幾百位乘客等著空中老爺服務呢!

吳記者先生,這是空中老爺的名片,也請賜教吳記者先生的名片,回公司後空中老爺會請我的總經理回電您的報社主管,致上本航空公司無法滿足吳記者先生服務的歉意,空中老爺接了吳先生的名片走人。

名片寫著,xx日報(沒聽過),育嬰兒童專欄記者,吳××,嗯,真是好一個育嬰專欄記者,自稱航空專家,什麼都懂!真是好棒棒啊!

降落前,吳記者先生私下跑來galley(廚房),要見空中老爺。座艙長先生,其實你們的服務真的很好,沒有什麼問題,您不需要請您的經理致電我報社的主管道歉啦!真的是誤會,是我沒搞清楚啦!

吳記者先生,您是航空專家,您什麼都懂,本公司無法提供各式各樣的報紙,讓你覺得服務不好,讓您覺得違反飛行安全,讓您要投訴上報,不是嗎?所以這樣嚴重的事,空中老爺一定要報告經理親自電話到貴報社主管道歉。

吳記者先生說,真的不用啦,你們的服務很好,真的很好,嗯,真的不需要致電我的公司主管。好吧,既然吳記者先生覺得沒這必要也對我們的服務超滿意,那謝謝吳記者先生的搭乘,那空中老爺也不需要讓我的經理出面囉!

下飛機送客時,吳記者先生再度跑到空中老爺面前,記住,你們的服務真的很好,不用電話致歉啦!或許吳記者先生有什麼隱情,但可以把大事化成無事,在空中老爺的飛行過程也算是好事。

自負的乘客因為自己沒有本事沒有信心,需要用貶低對方的方式來提高自己的自信心,這是一種病態,完全不可取。
搭了幾次飛機,覺得自己相當了不起,自己什麼都懂,而機上服務人員什麼都不是,這樣的乘客更是可悲,人家受訓經過考驗才有這專業技能,真的不是你搭幾次飛機就什麼都懂的!

你知道我是誰嗎?其實你不是誰,所以你需要用這樣自負的口吻來顯示自我的優越感,“人貴有自知之明“但自負的乘客卻是那不自知者,相對的也可能造成更多的失誤啊!


延伸閱讀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