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人生] 致命的優點

[複製網址]
1
他七歲時,壹天放學的途中,撿回三根苞谷稈給母親,說給家裏燒飯用,母親誇他懂事。班主任知道這件事後,在全班表揚了他。傳到校長耳朵裏,他就成了全校學生的榜樣,撿苞谷稈成了全村孩子“勤勞”的統壹標準。
  
  孩子沒常性,那些學習他的小夥伴很快不撿苞谷稈了。但是,把這次表揚當成莫大榮譽的他,卻把撿柴變成了終生的愛好。持久液 持久液評價 持久液哪裡買 持久液效果 持久液價格 持久液品牌 走親戚回家的路上,要到路邊的野山上轉轉瞄瞄;趕集回家時也不會空著手,必捎上幾根粗粗的柴火;大年三十,大家都歇了,他卻到屋後的山上撿柴去。
  
  他撿回的朽木、枯草、敗葉堆在房前屋後,漸漸成為壹座座小山。
  
  幾十年來,他把附近的樹林跑遍了,哪裏有棵古樹、哪裏有個山洞都搞得清清楚楚。
  
  後來,村裏通了公路,許多村民開始買煤燒,但他家從來不買。村裏的婦女經常罵老公的話就是:妳看人家劉良多勤快,哪像妳壹只懶蟲。
  
  五十五歲時,他爬上壹棵松樹,企圖通過身體的重量把松樹拉下地,然後砍下壹根幹松枝。但是,由於身體重量不足,持久液藥效 持久液有用嗎 持久液作用 持久液用法 持久延時噴霧劑 持久液屈臣氏 松樹彎懸在空中。上不能上,下不能下,危在旦夕,正巧遇到鄰居將他救下。
  
  六十九歲時,他外出撿柴兩天未歸,家人遍尋不見,最後在後山壹塊巨石下,找到了他被砸得面目全非的屍體。
  
  劉良是貴州某鄉村的壹個農民,他的壹生都與柴火聯系在壹起。他的這個好習慣始於壹場轟轟烈烈的表揚,2h2d心得 2h2dptt 2h2d官網 2h2d哪裡買 2h2d使用方法  2h2d屈臣氏
他將那個被表揚的優點很好地保持了六十二年,但最終,這個優點卻要了他的命。
  
  還有位很有名的作家,為了專心寫作,跑到最貧困的鄉裏,夏天熱就赤身泡在水缸裏寫作,不看電視,不聽音樂,什麽愛好都沒有。他出了十五本書,得了很多了不起的大獎,崇拜者眾多。結果勞累過度,四十多歲就走了。
  
  還有壹位年輕幹部,能力很強,是個天生的幹部坯子。他差不多每三年就要往上升壹級,再難管理的單位,只要他壹去,要不了多久就被他理順了。他在單位說壹不二,很多人怕他,有的人見了他腿就打顫。日本丸榮2H2D  2H2D經典版   日本2H2D持久液   2H2D延時噴劑
怕他的人多了,說他的人少了,慢慢的,這種與生俱來的官威讓他變得獨斷專行。現在這個人已經待在監獄裏了。
  
  優點是人性美麗的風景。如果讓優點恰到好處地發揮,可以讓我們變得可愛、吸引人。但是,如果任優點變成壹根繩索,那麽,不僅束縛了我們的人生,最後還可能要了自己的命。
  
  有時,被優點擊倒的人比被缺點打垮的人更加可悲。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