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成人話題] 經期能減肥嗎?真能“事半功倍”?

[複製網址]
1
經期能減肥嗎?月經第14天左右熱量消耗是平時的兩倍,此時期消化吸收功能不好,故可以吃高熱量的東東也不會胖。 經期能減肥嗎?月經是正常排卵的未孕女性例行的約會,在整個月經周期內女性體內的雌激素和孕激素的水平都會有很大的變化。對於多數月經周期規則正常的女性來說,自月經第1日至卵泡發育成熟(大約2周後)是卵泡期,體內孕激素水平仍保持低水平,但雌激素水平逐漸升至最高,為排卵做好準備。排卵日大概在月經來潮的第14天。排卵日至下次月經來潮前是黃體期,體內的雌、孕激素水平均較高。孕激素具有促使胃腸平滑肌松弛、胃酸及胃蛋白酶分泌減少、胃排空延緩、膽囊排空時間延長、腸蠕動減弱等作用,可能會導致女性在黃體期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吸收功能下降。這可能是流言所說“月經第14天左右消化吸收功能不好”的由來。不過這種影響一般在懷孕時較為明顯(孕激素水平更高),而在普通月經周期中,孕激素的水平沒有那麼高,表現並不明顯。並且,吸收功能下降並非不吸收,如果進食過多熱量,同樣會轉化為脂肪儲存起來,在任何階段都不應該認為“吸收不好,不會發胖”而暴飲暴食。而“熱量消耗是平時兩倍”的說法則完全沒有道理(後面的能量代謝部分會詳細說明),聽信這時“吃高熱量的東東也不會胖”的論調,可能會害到想保持苗條的你喲。以上內容僅授權39健康網獨傢使用,未經版權方授權請勿轉載。
參考資料:https://www.fantasticmio.com/
收藏收藏 推 噓
2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