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職場人生] 離職+出錢幫老公創業 她後來哭喊自己錯了

[複製網址]
1

美雲本來在一家大型企業,有著不錯的職位,為了一圓老公的創業夢,她領出所有積蓄,租下了一個店面。


有些女人傻,倒不是在於她們智商低,而是明明平常聰明過人,卻對於某些事情寧可視而不見,等到情況走到最糟糕的地步時,才肯承認自己錯誤。


出錢出力 支持另一半創業夢


美雲本來在一家大型企業,有著不錯的職位,大家說她工作能力強,是個能幹的女人。但是,是誰說過,再聰明的女人,遇到愛情就變成蠢蛋,美雲就是這種女人的代表,因為誰都沒想到,像她這樣成功的女性,居然會因為一個男人,放棄令人欽羨的工作與收入。志成小美雲三歲,認識美雲以來,常常跟她聊夢想、聊未來,志成總說著,自己很想創業,他想經營小吃店,傳承母親的好手藝,美雲認為這是一種孝心的表現,也因此對志成的愛意更深。他們倆認識不到半年就閃電結婚,然後美雲就辭去了工作,領出所有積蓄,租下了一個店面,夫妻倆一起經營小吃店。


創業有成開分店 更堅定自己的決定



儘管朋友們都想勸退美雲,但美雲總是很有自信:「上班只是為人打工,我們現在是自行創業,等到生意上軌道了之後,規模就會逐漸擴大,那時候你們就會知道,我的決定是正確的!」

小吃店在美雲的掌控之下,生意非常好,美雲在這群不看好她的朋友面前,證明了自己是對的。美雲對自己的決定更加有自信,沒過多久,他們倆決定再開一家店,讓志成掌分店,美雲控老店。

開第一家店時,美雲跟志成每天一起努力,成功的果實一起享用。他們會一起討論菜單與宣傳策略,夫妻倆一步一腳印,除了愛情外,更有一種難以分離的革命情感。然而,開了第二家店之後,志成跟她必須過著獨立的生活,美雲還是相當認真經營,想必志成也是,因為二店的生意跟一店一樣好。只是原本形影不離的夫妻,每天天一亮就忙著做生意,回到家之後根本完全累趴,連聊天的力氣都沒有,更別提恩愛。


不信外遇傳言 堅持老公不會背叛 必 利 吉    必 利 勁    犀 利 士 每 日 錠    雙 效 液 態 威 而 鋼


在忙不過來的情況下,志成於是提議,不如拉拔一個幫手來協助他經營規模較大的二店。美雲想了想,覺得這樣也不賴,於是同意志成將二店開張時就加入的員工小美提拔成店長。

妙的是,志成並沒有因此而有更多時間和美雲相處,相對的,他跟小美忙著二店的事務,好多客人都以為他們倆才是夫妻。

「我不想多事,但那天我去二店時,看到志成跟那個店長的互動,我覺得他們倆好像怪怪的。」

好友提醒美雲,但美雲總是堅信他們只是一起工作,感情並未逾矩。

「很多人都等著看我失敗,但我證明自己的決定是對的,現在又有人想看我的婚姻失敗,難道看別人人生翻船,自己就會比較開心嗎?」

聽美雲這樣講,好友們都閉嘴了。美雲是個很有自信的女人,如果她相信自己,別人說再多也沒用。


誣陷出牆逼離婚 偷腥夫閃電再婚小三


一天,美雲店裡來了一位許久沒見面的老同事,兩人相約晚上一起吃飯,因為忙,美雲也沒有給志成報備。孰料,他們倆開心用餐的畫面被志成給瞧見了。志成堅稱美雲紅杏出牆,必須離婚,不管美雲解釋再多都沒用。這婚終究還是離了,雖然創業的基金是美雲出的,但二店終究還是分給了志成。美雲相當難受,這是她人生少見的挫敗。

挫敗還不只這些。離婚沒多久,志成居然閃電再婚,猜猜誰是他的對象?沒錯,就是那個店長小美。

傳聞都是真的,就連之前在店裡的老員工都說,他們早就知道這件事,只是不知道該怎麼提醒老闆娘。

美雲把店給賣了,少了美雲,二店也因為經營不善而收攤。美雲又找了份工作,過著穩定的生活。很久之後,當她重拾人生腳步,她才終於承認:「其實,我那時候就看出了不對,只是我不想面對事實,怕挫了我自己的信念。」


裝瞎為使心裡好過 結果讓問題不斷惡化


有時候,裝瞎只是為了讓自己心裡好過,就像美雲的視而不見,是為了不想讓自己之前的努力全部白費,結果只是讓問題不斷惡化,最後甚麼都失去了。

「不過還好啦,至少我還有站起來的勇氣,對於背叛我的人,似乎也沒必要眷戀。」

美雲畢竟還是個聰明的女人,不會一直注視著傷口,能夠勇敢往前進。裝瞎或許是傻瓜的行為,但是,能夠重新站起來,證明她終究是個勇者。而勇敢的人,總是會幸福的。



延伸閱讀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