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春節若繼續做5件事,痛風別想好了

[複製網址]


春節若繼續做5件事,痛風別想好了得了痛風還不忌口?春節若繼續做5件事,痛風別想好了過春節對吃貨來說,無疑是最幸福的節日,大魚大肉,飛禽走獸,海鮮無一放過,什麼高蛋白、高脂肪、高嘌呤人們早早拋之腦後。親朋好友相聚,不喝酒的幾乎沒有,外加大吃大喝,可能會面臨「比生孩子還痛」的痛風的突襲,從腳趾頭到關節,嚴重時路都走不了!試想一下好好的聚會因痛風而掃興有多尷尬!
?。痛風是如何形成的?到底有多痛?
痛風僅僅是疼痛嗎?。痛風是一種代謝性疾病,是因為嘌呤生物合成代謝增加引起的高尿酸血症。痛風常病發於30-50歲左右的男性群體,一般會在夜間發作。
關節紅腫熱痛的發炎現象可能是類風濕性關節炎,對稱的關節處會出現症狀,如手腕、手肘、雙肩、雙膝、腳踝等感到有僵硬的感覺,早起的時候感到關節會僵硬,經過一段時間活動後才緩解。
這主要是因為尿酸產生過多或尿酸排洩不良導致的尿酸增高,尿酸鹽結晶沉積在軟骨、滑膜等組織中引發的疾病。痛風會間歇性發作,發病時關節會紅腫疼痛,並且疼痛感強烈,疼痛一般在24-48小時達到高峰,最長一周內緩解。痛風癥狀多從大腳趾,足背部,足跟部和腳踝處,然後漸漸向其他關節擴散。沒得過痛風的人壓根不能理解痛風有多痛,痛風發作起來疼痛難忍,像刀剜肉,錐刺股,很多痛風患者形容說「比生孩子都痛」,能讓人痛的滿地打滾,嚴重時甚至不能走路。
即便是痛徹心扉,「痛」也只是「痛風」中的一個表現而已。痛風不僅僅是疼痛,尿酸鹽結晶不僅會沉積在關節處,還會在腎臟周圍沉積,在腎小球處沉積可能會導致結石的產生。有數據表示:。如果痛風的患者在5年內沒有接受正規的治療,其中50%會連累腎臟,引起腎功能障礙,而這可能會導致患者若干年後的死亡。
春節期間這些行為無節制,招惹痛風?。1、暴飲暴食。春節期間每家每戶都備足了各種各樣的零食,聚餐幾乎每天都有,所以很多人容易在春節期間暴飲暴食。
看電視時瓜子堅果不知不覺就吃了很多,而這些常見的零食中很多都有較高的油脂。吃東西一定要適量,不能暴飲暴食,暴飲暴食會導致消化不良使得嘌呤含量過多,從而引發夜間痛風。2、吃太多甜食。春節期間每家茶幾上都會放着糖果,並且蜜餞類食品也是主流,甜食很容易使人發胖,導致體內囤積很多的脂肪,而過多的脂肪會使尿酸大量產生,引發痛風。
3、過度飲酒。對很多男士來說,春節是個可以大肆飲酒的好日子,同學聚會,朋友相聚喝酒必不可少,也有一些人總愛在酒桌上逞強。殊不知酒精會在人體中產生大量的乳酸,乳酸與尿酸會爭相排出體外,影響尿酸排洩。4、貪涼。
很多人喜歡喝涼的飲料,吃冷飲,覺得沒有什麼比在暖氣房中喝一杯冰可樂還爽的事情了。但是冷飲對胃有很強的刺激,胃寒者飲用冷飲會導致腹痛,食慾衰減。並且冷飲中含有較多的糖分,引起肥胖,導致尿酸產生。
5、不良生活方式。春節期間作息不規律,人體生物鐘紊亂,或導致免疫系統下降,間接地會導致痛風的發生。春節一年就這麼一次,不想團圓熱鬧的春節,變成「痛風的狂歡節」,該如何做?。
第一、控制飲酒飲酒量。盡量控制酒精餓攝入量,選擇茶水或者白水代替,切記任何時候,健康都應該排第一位。第二、飲食要適量且葷素搭配。
適量的飲食能夠避免暴飲暴食帶來的消化不良。肉類含有嘌呤,攝入過多的肉類會使身體有很大的負擔,所以多吃魚肉雞肉菠菜等低嘌呤的肉類和蔬菜。第三、多喝水多排洩。因為嘌呤是一種極易溶於水的物質,多喝水可以增加尿量,有利於尿酸的排出。
第四、平日裏保持運動習慣。多活動關節,手腳趾,運動利於調節胰島素,能夠減少尿酸的沉積。


相關推薦:
營養師減肥食譜——減肥乳酪咖喱雞邱姑娘,今天有什麼菜式介紹給大家你好呀!成哥今天我所介紹的菜式是減肥乳酪咖喱雞菜式名字已經說明是減肥即是說這個咖喱雞特別低脂肪的接着就是加了乳酪及牛奶,所以鈣質特別高所以今天我們開始煮這個減肥乳酪咖喱雞了我們首先將雞肉汆水為什麼要汆水師傅?...

科學實驗:快煮還是慢煮好吃?最好吃的早餐雞排妹早晨全餐(字幕組可恥)全餐的意思是全部都是雞的全餐你見我們準備了這麼多東西就知道今天終於來到實驗的時候了我們今天會嘗試用三個不同的方法比較慢煮就這樣煎熟以及白煮究竟有什麼分別的究竟結果的肉質和口感有什麼差別我們準備了三塊雞...

醫學到底是為的什麼?醫學為的是什麼現在已經清楚了為了解決怎麼樣老 病 死 對不對好 那這個老跟死要不要提出來談因為死掉的就不要談了還沒有死的就是病了真正要解決的就是老跟病那老跟病解決了 自然命就可以拉長死的問題就也解決了瞭解我的意思嗎好 我們接下來要談的就是怎...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