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成人話題] 中年女性飲食運動的保養要訣

[複製網址]
1
中年女性在飲食上應適當掌握進食量,如果進食不當、活動減少,很容易患肥胖癥、糖尿病、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等。保持消耗和供給之間的平衡,需攝入足夠的優質蛋白質,如乳類、魚、瘦肉、雞蛋、豆制品等,以維持細胞功能和修補體內的組織;蔬菜、水果和谷類富含礦物質和維生素,可使身體保持活力,預防便秘;增加鈣的攝入可有效預防骨質疏松。.hzh    另外,緊張勞動後,應保證充足的睡眠,每晚6-8小時安靜的睡眠,可保持睡覺與醒覺之間的平衡;身體疲勞後可以用腦力勞動來調整,精神疲勞可進行體力活動調節,以保持精神與軀體之間的平衡。  中年女性應註意保健,積極應對壓力,放慢生活的步調,或改變生活方式,通過輕松的戶外活動或自己感興趣的特殊技藝來減緩壓力、舒展身心,防止身心疾病。在理智與情感有沖突時,要善於做到通情達理、順理適情、知情入理,學會調節情理之間的平衡,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做到知足常樂,就能保持心理健康。  中年人擔負著社會和傢庭的雙重角色,無論體力或腦力勞動者,都有許多事情需要用腦,因此,講究用腦衛生,可發揮腦的最佳功能。 運動可以儲備生命力,保持旺盛的工作精力和能力,改善呼吸功能,增強心臟收縮力,加速血液循環,強筋健骨,延緩衰老。保持身心健康應努力做到“三個平衡”,即消耗和供給之間的平衡、睡覺與醒覺之間的平衡、精神與軀體之間的平衡。  中年女性應堅持以有氧運動為主,運動時應註意:  1、逐漸增加運動量,速度和力量要適宜;  2、避免運動過量,以不感到疲倦為宜;若體重過重,且有心血管疾病的傢族史或是久坐的工作,應經過健康檢查後,根據運動處方來進行鍛煉。(實習編輯:劉秀琳)
參考資料:https://www.levitraeshop.com/
收藏收藏 推 噓
2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