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時事閒聊] 正是花事繁盛時

[複製網址]
1
乍暖還寒的三月走進尾聲的時候,春天已勢不可擋,壹場繁盛的花事悄然但熱烈地攻城掠寨。猶如壹場美麗的侵略,當人們驚覺時,已然繁花似錦,姹紫嫣紅,於是目光輝映著心情同時沈淪,無法抵抗這來勢洶洶的春色。不如擇壹明媚的春日,閑庭信步,踏青賞花,方不辜負如此良辰美景。
無需走遠,出了小區的東大門,春柳景觀大道草木葳蕤,綠化帶裏的幾顆白玉蘭花開得正當時,壹朵壹朵小燈盞似的花朵綻放在枝頭,遠遠望去,仙姿卓約,冰肌玉骨。我見過的最攝魂奪魄的白就是這壹樹樹盛放時的白玉蘭,比雪花內斂,比櫻花濃烈,我每每經過都會回首觀望,想把這短暫的美攝入眼裏,植入心中。與白玉蘭毗鄰而居的幾株紫玉蘭花期要稍微晚壹些,微微打開的花苞羞澀矜持,像剛剛發育的少女,正是最美好的時刻。世間最開心的事就是在最美好的時刻遇見妳。
春柳路的北面是江洲西路,江洲西路有壹段幾百米長的“櫻花道”,兩排密密匝匝的單瓣早櫻此時正次第開放。這個品種的櫻花五片單瓣的花朵,伶仃的花蕊,粉白的顏色,單獨壹朵, 悍馬糖 漢馬糖不過我見猶憐的姿色。可當她整樹整樹地開放時,遠遠看去,繁華、壯觀、熱烈、燦爛……縱使是最素凈的粉白,也美得驚心動魄。櫻花的美,美在交相輝映和壹氣呵成,更美在把生命渲染到極致的那份恣意。漫步在這條不長的“櫻花道”上,詩意叢生,步履輕盈,所有的心思就像隨風飄落的花瓣輕輕落地,化為塵泥……
江洲西路的盡頭是明珠灣,兩岸邊壹株桃壹棵柳間隔種植,綿延成壹條長長的風景線,此刻這些桃柳正用生命詮釋著“桃紅柳綠”。明珠灣兩岸的桃樹是觀賞桃,花朵是重瓣的,顏色是深色的朱紅,不結果。而在我生活的島城,居民喜種果樹,尤其以桃樹居多,隨處走走,希愛力 印度希愛力都有可能跟壹樹桃花相遇。這不,沿著明珠灣向西走了沒多久,就看到壹戶人家的院子裏桃花開得正艷,雲蒸霞蔚般裝點了整個庭院。桃花其實是三月花事的主角,已經在詩經裏鮮艷了千年。
走走停停,不經意間已經走出了好遠,壹路花開相伴,暗香盈袖,竟絲毫不覺疲憊。如果不是天色向晚,我還想去鄉間走走。我知道此時的鄉間,明黃的油菜花正鋪天蓋地,我知道鄉間的花事更鮮活更淋漓盡致。
平日裏螞蟻般碌碌,而今偷得浮生半日閑,在這花事繁盛時跟花兒們來壹場約會,讓美麗拂拭內心的塵埃,如此,人生真的可如蟻也可美如神!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