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人生] 能力越大,脾氣越小

[複製網址]
1


那壹年,梁朝偉和張曼玉帶著電影《花樣年華》來臺灣宣傳,電影發布會由我負責主持。當時我二十歲出頭,年紀尚輕,得知即將訪問兩位大牌興奮不已。雖然事前做足心理建設,當他倆現身會場,我們所有人還是被那明星的氣場震懾到了。

  發布會開始前,我對兩位自我介紹:“哈嘍!妳們好,我是今天的主持人阿雅,很高興見到妳們!”

  張曼玉對我微微壹笑,梁朝偉則給了我壹個像太陽壹樣溫暖的笑容。“阿雅,今天要麻煩妳了,我們倆的普通話都不是很好,等下現場還要請妳多幫忙。”梁朝偉說。法國綠騎士 法國綠騎士持久液

  被大牌交付了如此重任,再加上他那讓人暈眩的笑容,我好像喝醉壹般,都忘了自己是怎麼上臺的。

  開場壹切順利,兩位巨星在瘋狂閃爍的閃光燈下亮相,然後大家便坐下開始訪談。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梁朝偉很自然地先為我和張曼玉拉開椅子,等我們入座後他才坐下。法國綠騎延時噴霧劑 綠騎士正品

  不過,由於當時他們的普通話還不是特別流利,再加上又是偏文藝的電影,發布會進行到壹半,我感覺到現場氣氛有些過於平淡,骨子裏流淌著綜藝血液的我,忍不住想炒熱氣氛。明明是極為普通的壹個問題,我突然用極其誇張的語氣大喊出來。這壹喊,壞了,現場壹片寂靜,所有人的表情就好像京劇唱到壹半,突然看見有個人出場大跳《江南style》。

  也就是說,我這突如其來的壹招不但沒把氣氛炒熱,還把大家都給嚇傻了。就在我面臨職業生涯最嚴峻的冷場時,突然聽見了充滿磁性的聲音。

“阿雅這個舉動就是我們說的無厘頭吧,哈哈!”

  不誇張,那壹刻梁朝偉就是我的菩薩。他話壹說完,現場所有人立刻哄堂大笑,方才那片刻的尷尬隨即消失無蹤。我對梁朝偉投以壹個充滿感謝的眼神,而他,則依舊回了我壹個像太陽般溫暖的笑容。綠騎士評價 綠騎士ptt

  這是壹次讓我對大牌心服口服的經歷。梁朝偉的演技當然不在話下,但他處事的風度與謙虛的姿態更是令我敬佩。從他在後臺與我初次打招呼開始,我就能感覺到他的友善是發自內心的。雖然他是大牌,別人會覺得遙不可及、高不可攀,尤其是當時身邊並沒有攝影機,不需要做樣子,他的紳士風度和善良友善完全是自然流露。

  我還讀過壹位記者寫下他訪問世界超級巨星麥當娜的過程:“訪問麥當娜的感覺像是要見壹位國家元首。訪問中的每個字,事前都要經過無數次的確認。我心想這次肯定會成為壹次死板又制式的談話。但這壹切的擔憂,都在麥當娜出現的那壹刻消失無蹤。我的心完全被她融化了,她是那麼友善、風趣,而且有問必答!”綠騎士男士噴劑 綠騎士持久噴霧

  大牌不是人人能當的,除了工作要很專業之外,還要深諳為人處世的智慧。有的人是以強大的能力推動人類進步,有的人則是以謙遜的品性、正能量的氣場給世界帶來恩澤。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