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成人話題] 痛經者6類食物需忌口

[複製網址]
1
生活中一旦面對美食,我們總是經不起誘惑,醫生們的囑托也早就拋到瞭天邊。盡管眾所周知痛經的人盡量少吃冷飲,但關於痛經的調查顯示仍有18.38%的人經常吃冷飲,甚至有1.23%的人幾乎離不開冷飲。.hzh   TOP1濃茶、柿子--妨礙鐵吸收  茶葉中含鞣酸,它特別喜歡與鐵離子結合,大大妨礙身體對鐵的吸收,這在經期可不是好現象。柿子也一樣,柿子中的鞣酸一點不比茶葉中的少。  TOP2 含咖啡因的飲料--刺激神經,加重疼痛  含有咖啡因,可刺激神經和心血管,讓你情緒緊張加重疼痛,或者導致經血過多,如咖啡、可樂、茶等經期應不喝或少喝。而溫熱的白開水是最安全、最舒服的選擇。  TOP3 碳酸飲料--影響營養攝入,降低身體抵抗力  有的碳酸飲料中含有磷酸鹽,同樣會妨礙鐵的吸收。而碳酸氫鈉遇到胃液後會發生中和反應,月經期間本來就食欲不振,如果影響飲食營養攝入,缺乏抵抗力,痛經會更囂張。  TOP4啤酒、過量白酒  酒精與B族維生素格格不入,身體缺乏B族維生素,會嚴重影響經期身體的整體狀態。葡萄酒味辛甘性溫,可以散寒祛濕,活血通經,可適當少喝一點。  TOP5 奶酪類甜品  芝士、黃油、奶油、酵母乳等甜食,最大問題是會影響到身體對鎂的吸收,而痛經與體內缺鎂也有關,鎂能激活體內多種酶,抑制神經興奮,鎂缺乏可直接導致情緒緊張。  TOP6 寒性海鮮--寒性食品  海鮮中的螃蟹和貝類都為寒性食物,如果你本就體寒,切忌不要在經期吃這些海鮮,以免加重經痛。  經期2種常見食療法,是對?是錯?  Q:痛經喝生薑紅糖水是否適合所有的人?  A:顯然不是。生薑屬於微陽,紅糖則有補血的作用,對體寒陽虛導致痛經的人效果較好。除此之外,對其他原因引起的繼發性痛經,生薑紅糖水就不起作用瞭。  Q:益母草煮雞蛋適合哪類痛經患者?  A:益母草是婦科中的常用藥之一,用益母草煮雞蛋來止痛自然有它的道理。雞蛋具有滋陰養血的作用,益母草的專長是活血化淤,可以通過松弛痙攣狀態下的子宮緩解炎癥等多種途徑起到減小痛經的作用。但這個方法也隻適用於氣滯血淤型痛經者。(實習編輯:劉秀琳)
參考資料:https://www.cialishop.com//category/knowledges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