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腦益智] 狗得了皮膚潰瘍的情況和處理的臨床

[複製網址]
舔肉芽腫是一種慢性皮膚潰瘍,慢性皮膚潰瘍,繼發於既往炎症或瘙癢。 主要臨床改變為紅腫,脫毛,組織滲出和惰性上皮緣。 治療目的主要在於控制犬的瘙癢和自殘。早期的小潰瘍,可外用皮質類固醇。給犬戴口罩以避免犬不斷的舐嗜,使用冷凍療法破壞敏感的神經末梢和過度增生的肉芽組織,以促進創面愈合,增加犬的活動,可減少犬的舐嗜 粘膜與皮膚結合部潰瘍,是指發生在犬的唇、鼻、眼、肛門、陰門和包皮等部位粘膜與皮膚交界處潰瘍,治療應視情況處理。
犬的皮膚腫瘤臨床上是比較罕見的,以下介紹幾種臨床上可辨認的皮膚腫瘤:一、表皮樣囊腫這種腫瘤可發生於犬體各部,但多發生於背部,腫物柔軟易碎,內容物呈幹燥樣。二、皮脂腺腫瘤多見於老齡犬的良性瘤,腫物表面蒼白、堅實、多小葉、無被毛,要是呈現在犬的嘴,可能發展成潰瘍,手術切除效果良好。臨床見犬乳房增大、慘白堅硬、光滑,並可能形成潰瘍。手術切除了良好的效果。組織細胞瘤:由於腫瘤生長迅速,臨床上顯著皮膚結節邊界或局部潰瘍常見的主要影響年輕的狗臉和腳,這種細胞瘤可以自行消散。五)乳頭狀瘤老齡犬比較多見。
有報道形成乳頭狀細胞病毒可引起犬的乳頭狀瘤。六)基底細胞瘤多發於面部和四肢。瘤體區域進行生長發展緩慢,並可能沒有形成潰瘍、黑色素沉著以及對於伴有黑色素瘤。皮膚淋巴瘤: 犬系統性淋巴瘤,可表現為皮下淋巴瘤、擁有屬性發紅、脫毛和壞血病。進一步進行確診需組織網絡切片檢查。黑色素瘤:瘤體呈黑色,無毛或少毛.一般沒有炎症反應,手術切除效果好。進口疫苗。多為犬六聯疫苗,可預防六種犬的急性傳染病,包括:犬瘟熱病、犬細小病毒病、犬鉤端螺旋體病、傳染性肝炎、傳染性支氣管炎和副流感病。
相關文章: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