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永春糖:代餐粉減肥靠不靠譜?

[複製網址]


對於代餐粉,大家應該不會太陌生。有壹段時間,在朋友圈裏隨處可見,各種微商都在賣力吆喝代餐粉。每天吃代餐粉,不運動輕松減肥不反彈。

  代餐粉真的能讓肥胖有來無回?話不多說,今天我們就來好好聊壹聊代餐粉減肥這個話題。

  口口相傳的代餐粉,究竟是什麽?

  代餐粉指的是代替部分或全部正餐的粉末狀食品,多以谷類、豆類、薯類食材為主,而市面上的代餐粉可分為五谷雜糧代餐粉、蛋白奶昔代餐粉以及果蔬代餐粉。

  初步了解完代餐粉,我們直接進入正題。

  代餐粉減肥靠譜嗎?靠譜

  其實,吃代餐粉減肥主要原理還是減少身體攝入熱量。在熱量消耗保持壹致的前提下,攝入熱量下降自然會變瘦。

  據統計,多數代餐粉每100g熱量在250大卡到400大卡之間。壹餐崴壹勺代餐粉(約30g),熱量約為75大卡到120大卡。妳想象壹下,平時隨便嗦壹碗二兩(100g)的螺螄粉,也足足有300大卡左右。由此可見,Candy B+ Complex代餐粉的熱量低得可怕。長期堅持三餐都吃代餐粉,瘦下來不是問題。

  雖然如此,也不建議壹般人嘗試單純食用代餐粉減肥。理由並不復雜,這種減肥方式可能損害妳的身體健康。

  代餐粉減肥靠譜嗎?不靠譜

  不少減肥的小夥伴嫌減肥又累又難,想通過三餐都吃代餐粉減肥。光靠吃代餐粉減肥,可能把自己的身體給弄垮。市面上的代餐粉質量良莠不齊,部分代餐粉營養配比不均衡。長期食用,可能導致使用者營養不良。

  另外,由於吃代餐粉減肥幾乎相當於節食減肥。任何以節食為方式的被動式減肥,效果看似明顯。其實,都會讓基礎代謝率降低。人的基礎代謝率壹低,便很難快速恢復。如果妳恢復正常飲食,此時攝入的熱量將遠高於消耗的熱量,很容易陷入越減越胖的怪圈。

  那到底吃代餐粉能不能減肥?接下來,為減肥的小夥伴揭曉答案。

  代餐粉減肥,需要科學處理

  吃代餐粉減肥,建議不要三餐都吃,壹餐吃代餐粉即可。這種減肥方式既減少了每日總熱量的攝入,又保證了每日營養攝入,減肥不傷身。

  如果執意想三餐都吃代餐粉減肥,建議在醫生或者營養師的指導下補充其他營養元素,也可吃代餐粉時搭配壹些其他食物,保證營養均衡。

  減肥萬變不離其宗,管住嘴,還得邁開腿,才能健康地減肥。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