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時事閒聊] 45歲沒有交過養老保險,是一次性補繳好還是不交好?

[複製網址]
1

隨著養老金的調整規則落在全國各地的養老保險待遇問題再次成為大家議論的焦點,我們要領取養老金,這是必要的,以滿足退休,即需要繳納積累養老金之前的相關要求若幹年前。由於一些朋友對養老保險和養老金缺乏了解,他們可能直到退休時才意識到自己的養老保險還不夠老,甚至可能還沒有繳納養老保險,我可以一次性補交嗎?

如果是60歲退休,到了45歲的時候還沒交養老保險的話,如果立馬參保且中途不中斷,到退休的時候剛好滿15年,達到了領取養老金的基本條件。 那么到了這個年齡,對於還沒有交養老保險的朋友應該怎么辦呢?要不要一次性補繳養老醫療保險,其實有兩個重要條件,其一是你的經濟發展能力還算不錯,因為我們前期工作沒有交過養老保險,所以可以一次性補繳的話可能就是需要一筆不少的錢,少則幾萬多則上十萬也是有可能的,要看你的經濟環境條件以及是否能夠支持。

第二個是當地的政策是不一樣的,有些地區現在不再支持一次性付款,我們需要事先弄清楚。如果企業經濟發展條件允許你拿一筆錢出來補繳,希財君個人覺得補繳還是通過比較不錯的,至少我們可以得到保障你年紀大了以後還能有一個國家穩定的收入數據來源。當然也有些朋友覺得,反正到了45歲,臨退休年齡剛好還有15年,那么就幹脆自己參保算了,每個月自己參與養老保險,既不會有那么大的前期壓力,也可以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來調整繳費基數,有錢就多交一點,沒錢就按最低標准交。當然,這不是不可能,也可能面臨一定程度的更好的條件,但不要忘記付錢。

還有作為一種方法就是我們幹脆不交養老社會保險,將這筆錢存下來,到了很多時候用這筆錢來養老這行不行呢?當然這也不是自己不行,不過在實際進行操作過程當中這可能就有些不合算了。首先,支付資金成本似乎也有幾萬甚至幾十萬,但可用於您的退休多久的錢? 目前,我國人均壽命已超過77歲,活到80歲是正常的。 如果我們不彌補付款,那么幾萬美元可能會在幾年內損失,這不像養老金那么穩定。


收藏收藏 推 噓
2
我覺得各有各好~~~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