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人生] 在能陪伴孩子時,要多多陪伴

[複製網址]
1
二〇一九年,小熊哥離大學學測,已開始倒數計時,就在二〇二〇年一月。

除了念書,我家高中生十分忙碌,課外活動很多,連吃飯睡覺時間都有限。日日早出晚歸,母親,成了民宿主人!我就像主持著一個B&B,真的,無違和感皮膚抗氧化

有一晚,他比較早回家,在房間裡努力工作……母親感覺好久沒見到兒子(雖然每晚都有回家),便不時跑去送水果、面帶慈愛看著他、輕輕摸摸他的頭。正在母愛滿溢時,小熊哥不高興地回頭說:「可以不要打擾我嗎?正在忙著寫投影片,會分心的!」然後把我推到門外,把門關上。(母熊內傷中....)

第二天,他說要去當志工,也是一大早出門,天黑回家便累得倒頭大睡,到底做了什麼?這麼累?但身為民宿主人,也只能偷偷納悶著。

還好,稍後導師在班級LINE群組,傳來訊息與照片:「本屆〈國際資優教育雙年會〉,在台灣舉行(兩年前在杜拜),恭逢其盛,同時參加報告以及擔任志工! 緊張、忙碌的週末,但是對於能為自己心愛的土地盡綿薄之力,與國際之間互動,見見好朋友,認識新朋友,又是如此的欣喜。 小熊哥與OO、XX表現優秀,第一次師生共同合作報告無比珍貴,紀念美好而特別的一天!」

原來,那晚他在準備與老師一起報告的投影片牙肉修補

最近,他接待美國友人、又去當國際年會的英語志工、還有成果發表會英語場報告,他說,講英語的場合好多,最後決定連校內英語演講比賽,都臨時推掉!

我問:「為何要推掉英語演講比賽?不推掉其他的事情呢?」 他說:「演講比賽是虛名,其他的活動,比較有真實意義!」 喔......真是不同的見解,佩服佩服。

好吧,民宿主想真心地說聲:有空,請記得好好睡個覺吧?Bed & Breakfast,永遠溫情為您開放!

老二文青男,在同一時間成為考生,與大哥相差三歲、馬上要考高中的他,每天清晨六點出門,學校晚自習到深夜十一點才回到家門!算算母子每天見面的時間,大約不到一小時。回到家通常他都十分疲累,洗個澡就睡覺了MediLASE價錢

但是我每晚都會幫兩位考生燉點當歸紅棗雞湯、紅豆甜粥等點心,切好水果,讓他們回家後,還能與母親有坐在餐桌上聊聊天的機會。睡覺前,我必定會去抱抱他們,告訴他們:考試盡力就好,不論如何,媽媽都愛著他們。

老二文青男也終於擺脫青春期的孤僻,當我去抱他時,他會緊握我的手,放在臉頰旁愛憐的摩擦,這是他長大後難得的撒嬌方式。

我知道,男孩長大,這樣的撒嬌會越來越少(老大就是),所以很珍惜還有這樣的機會。這是民宿主人一天中,最感動的一刻!

以上,是一位民宿主人的真實紀錄。請記得:在能陪伴孩子時,要把握機會多多陪伴,很快他們就不用陪了!因為,你/妳也可能成為下一位民宿主人。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