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腦益智] 四種不同人參要分清,不然吃進去一身毒

[複製網址]
人參雖大補但千萬不能亂吃!四種不同人參要分清,不然吃進去一身毒

人參有藥王的稱號,前四補充劑中國的最高稱號。人參,甜,苦,平,歸脾,肺,心髒,在傳統藥物的應用,人參有補充體力,增加活力,促進血液循環,改善供血不足胃,生津解渴,安神益智,等等。

不過我們其實人參有許多的種類,各種人參所含有的營養物質成分及對症用藥,會因其生長發展環境與方式的不同而有所影響差異,因此在進行使用人參補身時,必須先通過了解他們自己的體質來選擇一個正確的人參。

哪種參適合你?

醫生指出,目前市面上常見的人參,按產地可分為四種,分別是西洋參,人參,人參和黨參..

西洋參

西洋參又稱粉光參,人參,野山參,廣東人參,西洋參,豐富的美國,加拿大等地。西洋參主要用於改善肺陰不足,虛熱咳嗽,熱病傷陰幹咳等疾病。光學參量下的粉氣,提神健脾開胃。因此,醫生建議,潮熱,易口幹,便秘,牙齦了很多人在早上或壓力過大,工作繁忙,睡眠不足,可以用西洋參來彌補自己的實力。

人參 中藥 絞股藍 黃疸 藥品

高麗參

人參產於韓國,具有補充元氣,滋補強壯等優點,能補充人體氣血陰陽兩虛,進而增強體質,改善髒腑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主要用於改善脾氣和肺氣的虛弱,適用於久病,年老體弱,身體抵抗力差的人..

東洋參

日本所產的人參即稱為東洋參,溫補性較弱。功用主要包括了促進新陳代謝、強化心髒血管進行系統、維持自己身體健康機能發展良好、消除中國精神生活壓力、預防治療糖尿病、抑制癌細胞增殖、刺激造血功能、增加自身免疫力及抗衰老。

人參 中藥 絞股藍 黃疸 藥品

相關推薦:人參功效

黨參

黨參目前主要產自中國,效果相對較弱,但由於價格便宜,用來喝茶許多人。醫生提醒上發揮一點作用所需要的量。

人參進補前 先看一次醫師進行確認體質

此外,人參可根據加工方式加以區分,鮮參經洗滌幹燥後稱為“生參”,經蒸蒸幹後稱為“紅參”,若在水中浸泡後幹燥稱為“糖參”或“白參”,人參經加工破碎細根後稱為“人參須”。

人參 中藥 絞股藍 黃疸 藥品

中醫師可以表示,許多人對於喜歡通過使用人參進補,但最常見的方法是直接去中藥行抓藥,不過我們如果食用了一些不適合的參,可能影響反而補錯了一個方向,他建議,如果想要用參進補,最好方式還是先看過這樣一次中醫師,確定自己適合用哪一種參。

我們了解到人參雖然是一種大補藥,但一定不能吃,例如,生活中不適合用火建築一般適合用熱水沖泡食用,或者在烹飪結束時放人參即可,煮太久會讓人參的營養價值流失。

相關文章:

人參都有哪些吃法?你知道嗎?



吃人參的注意事項你得知道

人參可以這樣吃,花最少的錢補最好的效果

人參沒吃對,當心問題纏身!

怎么區分野生人參和人工栽培的人參?答案可以在這裏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