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生活] 澳洲Covid-19救濟計畫-臨時移民

[複製網址]
1

維多利亞州是澳洲最新推出的一個州,為因Covid-19而面臨貧困、但被排除在聯邦援助之外的澳洲臨時移民提供一攬子支持。 在沒有聯邦干預的情况下,塔斯馬尼亞、南澳洲、該法、昆士蘭和維多利亞都宣佈了支持計畫,以幫助臨時簽證持有者,包括國際學生、尋求庇護者和工作簽證持有者。維多利亞州本周宣佈,作為一項更廣泛的緊急援助計畫的一部分,將向居住在該州的數萬名國際學生提供高達1100美元的救濟金。“國際學生是我們教育體系、經濟和社會的重要組成部分,”就業、創新和貿易部長馬丁·帕庫拉說。 在塔斯馬尼亞,任何持有臨時簽證的人都可以根據總理彼得·古特溫宣佈的300萬美元的一攬子支持計畫申請救濟。 經濟困難的簽證持有者有資格獲得250美元,而家庭可以申請1000美元的援助。


 該法政府為國際學生、尋求庇護者和移民推出了現金救濟一攬子計畫。 “在過去的一個月裏,我們一直在向聯邦政府建議,持臨時簽證的人由工作人員負責,並與工作保持聯系。澳洲政府拒絕了,囙此許多持有臨時簽證的坎培拉人現在失去了工作,現在實際上沒有收入,也沒有支持,”多元文化事務部長克裏斯·斯蒂爾說。 南澳州1380萬美元的救助計畫為學生提供緊急現金補助,澳洲移民以及通過該州大學支付的其他援助。


 全國個別高校還承諾對滯留學生提供數千萬元的直接資助。 數十個社區組織、宗教團體和僑民團體也提供了糧食、住房和基本服務的支持。 據澳洲寄宿家庭網絡報導,在一次電話會議後,在過去兩周裏,已有300多個家庭報名成為國際學生的東道主。該組織的創始人大衛·比克羅夫特(David Bycroft)說,澳洲人有責任在大流行期間加强對那些沒有得到援助的人的照顧。 拜克羅夫特說:“首相已經告訴留學生,如果他們無力養活自己,就要回國,但現實情况並非如此簡單。”。

“對許多學生來說,回家不是一個選擇。” 在澳洲最大的州,家庭暴力新南威爾士州表示,該州政府需要為持臨時簽證的婦女和兒童提供安全網。 該組織發言人雷娜塔·菲爾德說:“太多持臨時簽證的女性有被暴力伴侶傷害和殺害的危險,因為她們唯一的選擇就是貧困和無家可歸。”。 “新南威爾士州民主黨呼籲新南威爾士州政府立即為持臨時簽證的遭受家庭暴力的婦女和兒童提供收入、住房和醫療支持。

 

” 移民婦女演講協會(migrant Women's Speakout Association)的執行官簡•布洛克(Jane Brock)表示,該組織對持臨時簽證的婦女遭遇暴力以及她們的孩子難以獲得食物和必需品深表關注。 不斷有人呼籲聯邦政府幫助現時在澳洲的100多萬人,其中包括國際學生、工作的度假者、科技熟練的臨時移民、尋求庇護者和難民,他們被排除在聯邦政府的工作人員和求職者Covid-19支助金之外。 在受冠狀病毒關閉影響過大的行業,如酒店業和零售業,以及沒有家庭聯系或社區支持網絡的行業中,人數過多,數以千計的人面臨貧困:許多人報告說,他們不吃飯,擔心自己可能無家可歸。 聯邦財政部長弗萊登伯格(Josh Frydenberg)認為,政府“必須在某個地方切割”,他表示,在已經承諾的2000多億美元直接援助款項基礎上,再新增180億美元給臨時澳洲移民。在議會中,澳洲總理斯科特·莫裏森(Scott Morrison)說:“澳洲必須關注其公民和居民,以確保我們能够最大限度地獲得我們現有的經濟支持。” 他說臨時簽證持有者應該離開這個國家。 “儘管在好的時候有遊客來澳洲是件好事,但在這樣的時候,如果你是這個國家的遊客,現在是時候……回家了。


” 對許多人來說,這是不可行的一些國家已經關閉了邊境,甚至對返回的公民也關閉了邊境;另一些國家則沒有班機,或者沒有負擔得起的班機,或者過境國不允許他們通過邊境。其他人在澳洲生活了多年,建立了家庭和社區,建造了家園,並開創了職業生涯。 對於逃離本國迫害的尋求庇護者和難民來說,任何返回都是不可能的。 本月早些時候,40多名天主教領袖寫信給首相,請求擴大聯邦援助。 雪梨天主教大主教管區的彼得·史密斯神父辯稱,政府救濟金之外的人是澳洲社區的成員。 “他們在我們的長椅上祈禱,在我們的餐館、農場、工廠、養老院、量販店和非政府組織工作,在我們的學校和大學學習,住在我們的社區。我們拋弃了他們的命運。 “我們需要關注新加坡,看看當一個富裕、老練的國家只關心本國公民,而試圖忽視本國所有公民時,會發生什麼。這種病毒無法識別護照的身份;它對每個人都造成了同樣的破壞。” 移民工人中心主任馬特·昆克爾(Matt Kunkel)說,當聯邦政府有權向所有工人提供持續的支持時,州政府不應該提供危機賠償。 “當我們進入這場危機的又一個月之際,仍有數十萬臨時簽證工作人員得不到支持,每天都使他們更接近挨餓和失去住房的地步。許多人已經跌入困境,面臨著極端的財政困難,”昆克爾說。 “我們需要莫里森政府的一致回應,包括所有人。”

 美國EB3 美國EB5 https://www.jrmigration.com/cms/content/20405 https://www.jrmigration.com/cms/content/20356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