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恰爾斯] 九月,我拿什麼回憶你

[複製網址]
1
九月,閑適的假期已然結束,忙碌的身影穿梭在學校與家的兩點壹線上。壹段焦頭爛額過後,終於慢慢走向生活的正軌。欣慰的是,壹個屬於教育人的節日——教師節,如壹陣清風撫去妳滿身的疲憊。教師節,是在這樣揮汗如雨的開學季送來的壹片溫馨。行走在時光機裏,壹直以為自己所從事的事業沒有詩歌中盛贊的偉大,每天做著就是壹些平凡瑣碎、循環重復的細致工作。只有在這個季節的這壹天裏,自己仿佛借著秋風的手,飛在了雲端,盡情享受著靈魂的贊美和精神的慰藉。

  飛在了雲端,又落回地平線上之後,欣喜的是,在九月裏與中秋佳節相遇。中秋是個花好月圓的日子,在這小長假裏,與家人團聚壹起,品嘗壹口月餅的香甜,聽老壹輩們講講過去的故事,和兄弟姐妹壹起回味過去的中秋,和孩子們壹起慶祝現在的中秋,這是這個九月饋贈於人的壹份特殊的禮物。明朗的月,涼爽的風,火紅的海棠,成串的葡萄,都成了人們美好的向往。中秋的圓月,中秋的親情,中秋的鄉情,中秋的歡聚,解除了人們淡淡的鄉愁,濃濃的思念。人們舉杯望月,對酒當歌,共祝“但願人長久,千裏共嬋娟”的美好。

  九月,壹片葉子的飛舞,讓人看到了又是壹個秋天,不免讓人心生壹絲悲涼,可是那些火紅的楓葉,何嘗不是秋送給我們的壹片片詩行?九月,我欣喜與詩相遇。和煦的陽光寫進我的向往,纏綿的秋雨寫進我的惆悵,淒涼的秋風寫進我的思念,遍野的黃花寫進我的歡喜,悠悠白雲寫進我的溫柔,藍P  潺潺溪水寫進我的等待……朦朧裏,繁華中,孤獨時,低眉處,無不落下壹行行詩。詩情畫意裏,我的幻想隨著詩句壹起飛舞……倘若讓我乘著九月的風而去,我壹定會飛到妳的身邊,與妳壹起感受夕陽的溫馨,壹起欣賞野菊的嬌媚,壹起歌吟湖水的瀲灩,壹起嗅過麥田的芬芳,壹起品嘗漫山遍野的果子的甘甜……那該是怎樣的壹種美好?和壹知心人相伴在九月裏,看山是山,看水是水。此生,已是圓滿。

  在這個季節裏,我依然與疼痛相依相伴。但疼痛絲毫沒有阻擋我前行的腳步。在疼痛中,我日復壹日地完成了自己的本職工作。在疼痛中,我盡量做好家中的事物,盡好自己做為壹個妻子母親的義務。在疼痛中,我依然笑靨如花,在秋天裏盎然成壹片燦爛。在疼痛中,我對寫作的熱情絲毫不減,也許,讓靈魂放飛更能減輕疼的痛苦吧!秋涼如水,夜半被疼痛驚醒,翻來覆去,了無睡意,再也無眠。於是,點燈寫下九月裏饋贈給我的點點記憶。

收藏收藏 推 噓
壯陽藥專賣 :https://5mg.tw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