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 大學教育慕課模式本土化發展策略

[複製網址]
u=2421199529,957943839&fm=11&gp=0.jpg
網絡公開課是大規模的開放式在線課程。 這種新的教育模式引發了全球高等教育的革命。 對於學習者來說,這種在線教育方式允許高質量的教育資源共享,使大規模的人文學習成為現實。 對於高等學校而言,它不僅是教育的技術創新,也是對以往教育觀念的改變。 這種教育模式是加拿大學者建立的一個網絡課程,它在美國迅速發展。
一、慕課教學模式簡介
教育文化的概念直接影響到教育目標的明確性、教學方法的運用和教育內容的選擇。無論是借鑒哪種新的教育模式,都有必要將本土文化與中國文化心理相結合。在不同的文化環境下,有必要認識到差異的教育實踐。同時,結合我國當前的教育理念,構建與國家教育發展相匹配的教育理念、方法、體系和評價標准。這種教育模式是一種新型的實踐教育模式,其發展背景是從美國出發,針對美國本土文化,在本土化的需要對其選擇和形式進行優化的理論觀點的基礎上,以我國的教育文化為基礎,展示我國的文化內涵,在不斷探索的過程中,構建一個與我國教育本土化框架相匹配的教育定位框架,為培養高素質和可融入我國優秀傳統文化的人才服務提供全球視野。
二是創新思路,強化政策導向教育
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尊師重道的思想長期以來不同程度地影響著我國的教育觀念,教學中采用的教學模式也是以教師為中心的教學模式,學生的個體發展沒有得到足夠的重視,學生的個體學習能力相對較弱,對教師的依賴程度較高。 這種教育理念繼續沿用原有的教學模式,雖然有利於培養大學生穩定健全的基礎知識體系,但嚴重影響了大學生自身的創造力,也阻礙了教育制度的創新和創新,出現了不理想的問題。 要有效地將 MOOC 教育融入我國,這是一種有效的教學模式,首先要對教育工作者自身的教育觀念作出相應的轉變,尤其是要讓高校教師對 MOOC 教育模式持積極的態度,並增強教師自身對 MOOC 應用的主動性和積極性。 根據美國網絡教育的相關統計數據,我們發現 MOOC 教育模式的設計和支持導致了對 MOOC 教育模式的認可度下降。 因此,在我國使用 MOOC 教育模式時,需要借鑒美國的一些成熟經驗,教育行政部門在制定相關的考核、獎勵和激勵制度時,需要比較偏向 MOOC 教師,以增強教師的職業榮譽感。 高等學校要為 MOOC 教育模式的發展營造良好的氛圍,為 MOOC 教育模式的建立提供技術和服務支持,建立高效的教育機構,全面開發 MOOC 課程,減輕 MOOC 教師的教學壓力,做好 MOOC 教育模式建設的全體教師的學習和培訓工作,加強學校與 MOOC 的互動、交流與合作。 在轉變教育觀念的同時,高校作為政府方面也需要加強政策的合理引導,構建適合 MOOC 教育模式的政策內容,結合績效評估方法、家校聯盟的相應制度、資金投入等構建具體的發展目標,同時在具體實施細節的操作上。
第三,加強信息技術,從而構建技術平台
教育模式的起源屬於網絡平台教育的分支部分。與以往的教學模式相比,它主要是以開放課程資源為焦點的網絡教育平台。教育平台從單一的知識解釋轉變為溝通與評價之間的統一互動的教育模式。教育模式主要是基於知識的交流與交流與共享。在使用教育平台時,不僅要有媒體技術、測試軟件、微博、博客等網絡平台資源,還需要為學習、數據分析和社會服務提供一個大規模的平台,以實現線性學習、數據分析和社會服務。市場操作和其他功能。目前,由於教育技術投入不足,材質庫建設和教育技術學習的工作仍然相對有限,教師本身對課件的制作水平和質量不理想,在軟件選擇上存在不合理現象,我國高校面臨著不同的教師素養和信息技術水平,教育信息化、軟硬件的差異很大,如果要在國際教育資源的共享中占有一席之地,就需要縮小發達國家與發達國家之間的信息差異,如果要在共享國際教育資源等實際問題上占有一席之地,如區域經濟和教育資源的不平衡分配等。
四,參考之前的階級政黨高校教育模式創新
高校人才培養的目的不僅包括知識的傳播和創新,還包括人才培養、文化推廣、社會服務和科學研究等多種功能。高校學生身心發展完善,具有自主學習能力,掌握了網絡應用技術和方法。MOOC模式具有開放性、規模大、成本低的特點,可以實現國際教育優質資源的共享,滿足學生的求知欲,更適合這一時期的大學。

幼儿教育重在什么?教育专家研究的结果表明,一个人所受的教育中,以幼儿时期的教育最为重要,此阶段的教育很可能影响介人一生的思想与行为。在对...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