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親情] 家庭教育中的“不要”

[複製網址]
1
不要說孩子笨

有時候,當我們急著生氣時,我們可能會對孩子們說:“你為什么這么笨?”或者“你是個木人嗎?”每當這種傷害孩子自尊的話脫口而出,就會損害孩子的自尊、自信,給孩子的心理蒙上陰影。如果這句話成為父母的口頭禪,一個沒有意見、沒有信心、頭腦遲鈍的愚蠢的孩子可能真的會出生。

不要恐嚇孩子

有時候,頑皮,淘氣或屢教不改的孩子,我們可能會說:“不聽,讓狼吃了你。”或者:“老妖精來了,不運行”每當孩子們恐嚇說的話一出,確實能起到短期效果。但它的心理陰影,以他們的兒子是巨大的,有的甚至是無法彌補的。有些孩子怕生人,怕黑,怕獨處可能是由於恐嚇兒童教育的父母負責。

不要賄賂孩子

有些家庭和夫妻有矛盾。為了擴大自己的權力,他們都想爭取孩子,讓他們站在自己一邊。大多數手段都是賄賂。也有一些家庭,為了給孩子取得好的成績,或者達到其他目的,采取承諾和賄賂的方式。例如,“如果你做你做的事,我會給你什么獎勵”,以此作為激勵的動力。但這不是個好主意。

前一種賄賂行為會使兒童介入父母的是非觀,常常造成兒童是非觀念的混亂,不利於兒童身心的健康發展。 後一種類型的賄賂,反過來,觸發孩子的動機做事從裏到外。 這不利於設定好學習目標,他的學習不是為了提高自己,而是為了物質獎勵。 當他不需要獎勵時,他就失去了動力。

感謝“迪士尼美語世界”設計了這套有意義的學習產品,包含了發音、語句組成、常識、抽象概念等等。


相關文章:
不要對孩子期望過高
打擊孩子的好奇心是不好的教育方式
在孩子面前爭吵會影響孩子的心理健康
不要掩蓋孩子的錯誤或過分縱容孩子
過度保護孩子不是很好的方法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