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健康] 類風濕關節炎的危害性有哪些?怎么才能減少這些危害呢?

[複製網址]
1
類風濕性關節炎的危害性,其
類風濕關節炎是風濕免疫科常見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其主要危害是侵入全身關節,主要是小關節,造成關節疼痛、僵硬和後期關節畸形。
如尺骨偏側畸形、天鵝樣畸形和紐扣樣畸形,使雙手失去正常功能,癱瘓患者的下肢關節受到嚴重影響。
類風濕性關節炎的資料,可瀏覽香港風濕病基金會網頁。另外,患者亦可向主診醫生或醫務社工查詢,了解自己是否符合資格申請撒瑪利亞基金的藥物資助計劃。
此外,肺受累也不容忽視,肺纖維化是肺受累最常見的表現,大面積的肺纖維化使肺功能明顯降低,呼吸功能損害出現氣促、胸悶、一系列呼吸道症狀,患者輕微活動可能導致胸悶氣促,是類風濕性關節炎的嚴重並發症。
當然,類風濕關節炎的症狀的晚期症狀相對上面提到的,這些症狀的出現往往是嚴重的疾病得不到控制性能。
類風濕關節炎的治療不僅要控制關節疼痛、腫脹等臨床症狀,最關鍵的問題是要達到類風濕關節炎的規范治療。
重要的是,所謂的“達標”治療盡可能延緩類風濕性關節炎的進展,保護關節功能,減少嚴重並發症的可能性,並減少其他系統的參與。
如何減少這些危害
最重要的是藥物治療,很多患者類風濕比較副作用,在沖突中使用激素的長期使用慢作用抗風濕藥。
這些藥物在類風濕治療中非常重要。權衡利弊後,選擇合適的藥物治療,不僅可以控制病情的發展,減少疾病的危害,而且可以最大限度地減少疾病的副作用,這是臨床工作中需要醫患雙方共同努力的難點。
3型風濕病患者日常生活的護理
1.在冷濕刺激下類風濕關節炎患者關節局部腫脹和疼痛可能加重。因此,為了避免寒冷和保暖,每天都要帶合適的太陽去曬太陽,用溫水清洗太陽,堅持熱水泡沫,每天注意休息,避免過度勞累。
新型類風濕性關節炎口服標靶藥正正透過抑制患者體内過多的發炎因子,去控制炎症。由於口服標靶藥只以發炎因子作為目標,所以對其他正常細胞構成較少傷害,副作用亦相對傳統抗風濕藥物少。
2.類風濕患者避免使用手指支撐床和提重物,以免加重手指的畸形。
三。患者由於長期受苦,容易自卑、悲觀,因此要做好對患者的心理護理,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
圖4。 觀察激素和免疫抑制劑的不良反應,定期檢查肝功能和血常規。
5.房間環境應溫暖、陽光充足、通風、幹燥,以避免冷刺激。
4個為什么類風濕類風濕結節發生它
類風濕結節是一種圓形硬結,光滑堅硬,大小0.5-3cm,可與骨膜緊密結合,附著於某些骨突出部位(如肘關節後、頭枕部踝關節、骶骨部、腰背部等),一般無疼痛,指屈肌或伸肌腱,股骨粗隆伸肌側和坐骨結節)。
臨床上可分為表淺結節和深結節兩種類型。 淺表結節發生在關節受壓或摩擦的更多部位,如手背、足背、肘後尺骨鷹嘴突、枕骨頭、骶骨、坐骨踝。 因為這些骨骼過程很容易導致局部小血管破裂,免疫複合物類風濕因子沉積在那裏,吸引大量巨噬細胞到達並激活它們,促進結節的形成。
風濕性關節炎的治療以控制炎症為主,目標是減輕症狀如關節紅腫、疼痛,阻截關節侵蝕及變形,從而保持活動能力。
淺表結節多見,發生率為20%,≤為25%。取皮下結節進行病理檢查,結節中心呈不規則的細胞樣壞死,周圍成纖維細胞呈柵欄狀排列,外層為肉芽組織,組織中含有淋巴細胞、漿細胞浸潤及組織細胞增殖。由於病組織細胞中膠原酶和蛋白酶的釋放,肉芽組織發生壞死。大的類風濕結節可以鈣化並附著在骨膜上,產生骨膜炎。結節也可以破壞,感染和形成皮膚潰瘍。
在內髒組織中也有一種類風濕結節,稱為深部結節,尤其是在胸膜和心包的表面,以及肺或心髒的實質組織上。淺表結節可在發病初期引起疼痛,幾周後消失,無痕跡,但可複發。深結節不會引起症狀,除非結節本身影響器官的功能。類風濕結節患者的類風濕因子多為陽性,預後低於非類風濕結節。

相關文章:
類風濕關節炎應該盡快治療!
類風濕的檢查方法有哪些?類風濕怎么治療?
類風濕的輔助檢查方法是什么?過來看看!
類風濕關節炎的診斷標准是什么?
類風濕會影響髖關節嗎?類風濕的危害是什么?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