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全職媽收到同學會邀請的糾結

[複製網址]
孩子的媽請育嬰假期間的某一天,之前美國同窗的好友來信,邀請她參加同學會。老婆是美國名校工商管理學碩士(MBA),當年很多同學留在海外工作,能夠在臺灣齊聚一堂開同學會的機會並不多。我知道她在家帶孩子很辛苦,趕緊自告奮勇顧家,鼓勵她出去透透氣,跟老同學聚一聚虛擬辦公空間 尖沙咀

「算了啦,我不想去。」沒想到得到這樣的回答。我驚訝的看著她,好奇的問:

「怎麼不去呢? 你們以前感情很要好啊,究竟是怎麼啦?」起先她板著臉不回答,後來被問急了,才委屈的吐苦水:「你這笨蛋,人家MBA同學會,最重要的過程就是交換名片,探一探同學們在哪個大公司高就。你說,我現在請育嬰假,是全職的家庭主婦,這張名片在哪? 在哪呀?」老婆說著說著,眼眶不禁紅了起來美國eb5

這下換我手足無措,慘了慘了,該怎麼安慰她呢?「呃,別這樣想嘛,孩子們這麼可愛,不就是你最好的名片嗎?」這句話顯然不具安慰效果,反被老婆斜眼一瞪,賭氣不跟我說話。沉默了一陣,她才輕輕嘆了口氣說:「我想,沒有人能預測未來,所以選擇育嬰假或許沒有對或錯;孩子們是我的寶貝,我也放不下心,但目前可以確定的是,過去我在職場上所擁有的光環,現在是落到一點也不剩了。」

這段對話發生在七年前,後來育嬰假結束,她重返了職場,不過選擇了工時更彈性的工作。同學會還是三不五時的舉辦,而身邊女性好友們,有些人在事業上一飛沖天,有些人則和她一樣回歸了家庭,但也有少數人,最後並沒有找到平衡點,家庭因此沒了。我們夫妻再也沒有在這個話題上爭吵過,即便老婆至今仍然沒有一張顯赫的名片抗老

唯一能確定的是,每天到了睡前,我們一家四口躺在床上,嘻嘻哈哈的說故事,互相搔癢與擁抱,此時此刻,我們的內心既喜樂,又富足,而且什麼都不缺乏。

我們……像是憂傷的,卻總是快樂;像是貧窮的,卻使許多人富足;像是一無所有,卻是樣樣都有。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