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女生] 無話婚姻之 別讓沈默毀掉了我們的愛情

[複製網址]
夫妻因為缺乏溝通交流導致無話可說,故名無話婚姻。

  看到這個定義,我腦海裏第一時間想到了之前看過張鈞寧拍的一個微電影《丈夫的秘密簡訊》,影片裏張鈞寧飾演的妻子,和丈夫就在經歷著一段無話婚姻。

  因為總是一個人,做飯不是很方便,她每天自己買便當回家,然後對著空蕩蕩的房子吃飯持久液一想就硬

  丈夫下班後會在外面逗留很久,不願意回家面對沈默的氛圍和作為“老公”的現實,到家後妻子早已上床睡覺,他輕手輕腳的洗漱,睡到床的另一邊;

  一起在家的時候,他們也各忙各的,很多時候寧願拿著手機和社交平臺另一端不認識的“陌生人”說話,也不會開口和另一半講話。

  他們的婚姻,像極了大多數陷入無話婚姻的夫妻的縮影。

  中國婚姻家庭咨詢服務研究中心的主任舒心介紹說,每天來求助咨詢的夫妻中,深受“無話婚姻”困擾的高達近80%,大多是高學歷高收入的人群,結婚時間長短不一,從幾年到幾十年,美國保羅v8加拿大vimax都有這個問題。

  不知道從什麽時候開始,困擾女性的婚姻問題,已經從“很久沒有性生活”轉變成“很久沒有聊天”了。

  原以為婚姻會消耗激情,沒想到隨之消失的還有溝通欲。

  針對這個問題,我專門向身邊結了婚的朋友了解過,她們給我的反饋是,兩個人結了婚,話真的會變得越來越少,經常就是回家各忙各的,除了基本的“我出門了”“我回來了”,沒有任何其他的溝通。

  在英國,有一項大約針對2000名成年人的調查發現:

    有25%的夫妻每天交流時間不足10分鐘;

    有40%的調查對象因為工作太忙,會完全忽略自己的伴侶;

    有25%的人不記得上一次兩個人一起不慌不忙的聊天是什麽時候;

    有2/3的人覺得比起和伴侶一起吃飯聊天,他們更傾向於獨自上網社交。

  我很好奇,婚姻到底有什麽“魔力”,可以在不知不覺中讓兩個原本相愛的人無話可說?

  剛好最近大橋找我抱怨,說感覺自己和老公已經越來越沒話說了。

  我問她說是不是因為兩個人工作太忙了,沒有時間坐下來好好說話啊,大橋說根本不是,他們有很多時間相處,但是每次她想聊天,老公就說太累了想休息。

  大橋老公的行為,就是典型的冷漠型,在無話婚姻中,德國必邦德國必邦正品這種情況占到了高達38%的比例。

  男人常說不想上班當員工,下班當老公,用“太累了”當借口拒絕溝通。

  殊不知,一次兩次的不想說,會打消另一半的熱情,時間久了,女人也會失去想說話的欲望,兩個人回到家裏只能相對無言。

  很多時候,男人會覺得,我努力工作讓你過更好的生活就夠了,但女人在婚姻中,更期待的卻是情感得到滿足,希望另一半可以更關心自己的情緒。

  無話婚姻,對於女人的精神傷害,遠超過婚姻中的任何劫難。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