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中式/小吃] (台北捷運小南門線中正紀念堂站附近美食)「億長御坊」南...

[複製網址]
1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 的浮光掠影」與「SJKen的美食與旅行手扎FB粉絲專頁」,美食體驗是版主體驗後個人主觀感受,感受因人而異,不具任何商業促銷意圖。)

趕在2019年10月6日最後一天營業日,來到位於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8號,走過38年風華的「南門市場」,一邊依依不捨進行最後一次的老攤巡禮,也順道買了天下第一攤「億長御坊」傳統中式美食帶回家,包括去殼煮熟的「彩椒蟹腳」、「青豆蝦仁」、「桂花蜜芋頭」與「湖州鮮肉粽」,一共NT$1150,好吃是好吃,但也太貴了!  因為份量不多,現場攤位所有菜色都沒明定標價,稱重計價也完全看不到,這點身為一家經營六十年的老店,實在應該改進了!


「彩椒蟹腳」是店家採用新鮮急凍蟹腳,再加入彩椒拌炒後完成,入口軟嫩。


「青豆蝦仁」店家嚴選肥美碩大的新鮮草蝦仁,去殼挑除沙筋後,再佐以青豆下去炒,入口蝦肉軟嫩好咀嚼。


「湖州香菇蛋黃鮮肉粽」蒸熟以後吃起來米粒飽實綿密有點黏牙,內餡飽滿好滋味。


最後是這碗「桂花蜜芋頭」,清涼綿密入口鬆軟。




「億長御坊」南門市場創始店

地      址: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8號 (南門市場一樓)
營業時間:週二到週日 08:00 ~ 18:30( 週一公休)

連絡電話:(02)2393-0383
官        網:http://www.ycyf.com.tw/index.php


(註)本文圖文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歡迎註明原文作者姓名與出處後分享轉載,如需移作商業營利使用,未經本人書面同意,不得任意下載、轉載、分享、塗改,盜用必究。






收藏收藏 推1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