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生活] 健康飲食(飲食與營養)

[複製網址]
1

我們人類必須吃食物來生長和維持一個健康的身體,但我們人類有不同的營養需求作爲嬰兒,兒童(兒童),青少年,年輕人,成年人和老年人。例如,嬰兒可能需要每4小時餵食一次,直到他們逐漸變老並開始攝入更多的固體食物。最終,他們發展成更正常的模式,每天吃三次,作爲年幼的孩子。然而,大多數父母都知道,孩子、青少年和年輕人經常在兩餐之間吃零食。吃零食通常不侷限於這些年齡段,因爲成年人和老年人也經常這樣做。

小貼士:

每天吃三頓健康的食物(早餐、午餐和晚餐);重要的是要記住,晚餐並不一定是最豐盛的一餐。

大部分的食物消費應該包括健康的食物,如水果,蔬菜,全穀物,和無脂或低脂奶製品。

將瘦肉、家禽、魚、豆類、雞蛋和堅果(重點是豆類和堅果)納入健康飲食。

選擇低飽和脂肪、反式脂肪、膽固醇、鹽(鈉)和添加糖的食物;看看標籤,因爲標籤上列出的第一個項目含有最高濃度的成分。

控制份量;吃能滿足飢餓的最小的部分,然後停止進食。

適量的健康零食是可以的,應該包括像水果、全穀物或堅果這樣的食物來滿足飢餓感,而不是導致體重過度增加。

避免汽水及含糖飲品,因爲汽水及含糖飲品含有過多熱量;無糖飲料可能不是一個好選擇,因爲它們使一些人更餓,增加食物消費。

睡前避免吃大餐,以減少胃食管反流和體重增加。

如果一個人感到憤怒或沮喪,吃東西並不能解決這些問題,反而可能使潛在的問題變得更糟。

避免獎勵孩子含糖零食;這種模式可能會成爲人們一生的習慣。

避免在夏天吃太多的食物,尤其是在炎熱的日子。

提倡素食的生活方式是爲了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減肥;素食者應該和他們的醫生確認他們的飲食中有足夠的維生素,礦物質和鐵。

烹煮食物(165華氏度以上)可殺滅大部分有害細菌及其他病原體;如果你選擇吃未煮熟的食物,如水果或蔬菜,應在進食前用經過處理的自來水(安全飲用)徹底清洗。

避免吃生肉或任何未煮熟的肉類。

特殊情況下的小貼士:

糖尿病患者應使用上述提示,並按指示監測血糖水平;儘量保持每日血糖水平接近正常。

工作時間不尋常的人(夜班、大學生、軍人)應該儘量堅持早餐、午餐和晚餐的規律,儘量少吃零食。

準備食物的人應避免使用油脂或用油脂煎炸食物。

想要減肥的人(身體脂肪)應該避免所有高脂肪和含糖的食物,主要吃蔬菜、水果和堅果,並顯著減少肉類和乳製品的攝入量。

如果你不能控制你的體重,食物攝入量,或者你有糖尿病,不能控制你的血糖水平,儘早就醫。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