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誼] 黃瀞瑩不選區域立委了? 知情人士:民眾黨屬意由「她...

[複製網址]

​See detail
雖被民眾黨寄予厚望,但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參選北市第一選區立委的意願始終不高,據傳黨內高層已放棄勸進。
台北市長柯文哲組台灣民眾黨,期待成為下屆國會的關鍵少數。在區域立委方面,柯家軍最亮眼的「資產」、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一度被黨內高層期待能競選北市第一選區,與民進黨新系立委吳思瑤、國民黨汪志冰一戰,但她意願始終不高,據了解,高層已經放棄勸進。而近期傳出,民眾黨找上曾代表社民黨參選北市議員的劉仕傑出戰北市第一選區,但知情人士表示,劉仕傑確有接觸民眾黨,但高層最屬意的人選不是他。
柯文哲心腹、北市府顧問蔡壁如先前曾帶領黃瀞瑩等人到北市龍山寺、關渡宮等廟宇拜廟,也帶領黃瀞瑩前往士林、北投參加地方活動,期望黃能代表民眾黨出戰北市第一選區,外界評估該選區將成為吳思瑤、汪志冰、黃瀞瑩與無黨籍李婉鈺「4個女人的戰爭」。
​See detail
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中)在8月中下旬由市府顧問蔡壁如陪同,前往拜會北市士林洲美里里長蘇府庭,並和當地婆婆媽媽一起體驗土風舞。(資料照,民眾提供)
雖然民眾黨高層極力勸進,但黃瀞瑩態度消極,據了解高層近期已經放棄找她參選區域立委的計畫。黨內人士表示,雖不選區域立委,但在此次選戰中,應有黃瀞瑩更適合發揮的角色,而高層也尊重她,所以在選務上另有安排,至於是不是不分區立委,知情者稱還在研擬,但並不排除可能性。
民眾黨屬意台北市花卉產銷公司副董事長呂瀅瀅,角逐士林北投區
據了解,黃瀞瑩進入不分區名單並非不可能,因為民眾黨推舉「專業人士」的過程中,已經徵詢過一些名單,但不少專業人士都沒有正面回應,而黃瀞瑩具知名度也有專業形象,因此成為民眾黨不分區的一枚活棋。
對於是否可能轉投入不分區立委名單,替民眾黨拉抬政黨票?黃瀞瑩回應,目前並沒有討論,黨部的提名與審查也有一定程序。
而黃瀞瑩不選北市第一選區後,據傳頂著「青年外交官」之名的劉仕傑將被民眾黨提名參選該區。對此,知情人士表示,劉仕傑今年曾2度拜會柯文哲陣營,2月時前往找柯但沒見到,僅與幕僚有接觸,上周劉又到北市府,這次順利與柯見到面。席間,劉仕傑贈送自己的新書給柯文哲,但沒談到選舉,不過與柯陣營其他人確有聊到相關事務,不過劉仕傑過往的政治、兩岸立場與柯相斥,這也是柯陣營考量的原因。
​See detail
20190918-知情人士指出,民眾黨屬意推出前北市議員、現為台北市花卉產銷公司副董事長的呂瀅瀅(後排左一,白衣者),參選北市第一選區立委。

知情人士指出,除了劉仕傑,民眾黨發言人陳思宇的父親、北市議員陳建銘,也是民眾黨北市第一選區可能推出的人選之一,但黨內目前屬意的人選,是曾為北市士林北投區議員、現為台北市花卉產銷公司副董事長的呂瀅瀅。呂瀅瀅是綠營出身,曾擔任民進黨中央評議委員,在2014年柯文哲選市長期間,擔任士林北投區督導,2018年市長選戰,也經常出席柯文哲的助選活動,相當支持柯,倘若最終是由呂取而代之,北市第一選區仍將維持「4個女人的戰爭」。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