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黃瓜有什麼品種?具有什麼食療功效?

[複製網址]
黃瓜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也是經常吃的,尤其拍黃瓜,在我們的宵夜以及飯店裡面,也經常可以看見菜單裡面有,因為不僅好吃,而且還具有營養。那麼,小編就給大家介紹一下,黃瓜有什麼品種?具有什麼食療功效?

QQ截图20190710100046.jpg

黃瓜簡介:

黃瓜味甘性涼,能夠請血除熱、利尿解毒。又名王瓜和胡瓜。

黃瓜富含蛋白質、鈣離子、磷離子、鐵離子、鉀離子、胡蘿蔔素、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E以及煙酸等營養素。

...
黃瓜可以涼拌、可以熱炒、可以燒湯、可以配菜、可以製作醬料。黃瓜產於印度,黃瓜的含水量很高,約占96%,含糖量在1.07%~2.54%,又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礦物質中以鉀離子的含量比較多,果實中還哈有少量香精油。這些成分使得黃瓜具有清香的品質。

黃瓜有助於減肥,這是因為它含有丙醇二酸,能夠抑製糖類轉化為脂肪的緣故。黃瓜汁還可以美容,對於乾燥、多皺的皮膚具有好處。


刺黃瓜:瓜體呈現棒狀,帶有縱棱,嫩瓜表面有突起的果瘤,瘤上長著刺毛,瓜瓤小,種子小,肉質鮮嫩,品質佳,生熟食都可以。5月下旬上市,冬季溫室栽培的也是刺黃瓜。著名的品種有北京的小刺瓜、北京的大刺瓜、山東漢上黃瓜、寧陽大刺瓜等。


鞭黃瓜:瓜體呈長棒形狀,縱棱不明顯,表皮光滑,無果瘤和刺毛,瓜肉薄,瓜瓤較大,肉質稍軟,品質不及刺黃瓜。著名的品種有北京的大鞕瓜、德州線黃瓜等,一般是8月份時候上市。


短黃瓜:瓜體呈短棒狀,果瘤和刺毛稀少,肉薄,瓜瓤大,品質較差,主要品種有廣東的黃瓜、湖北青魚膽黃瓜、濟南地黃瓜等。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