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教育必須超越知識

[複製網址]
1
中國的教育有其自身的特點,這就是我們的優勢所在。首先,個人、家庭、政府和社會對教育進行了大量的投資,這既是資金和資源的投資,也是學生和教師時間的投資。
這取決於我們的文化傳統和我們對教育的重視。其次,教師對知識點的教學和學生對知識點的掌握不僅數量大,而且范圍廣。因此,中國學生對基礎知識的掌握具有“高平均”的特點。
探索四十學習研修中學會了不嬌縱不急躁,明白了每個人都有自己所存在的價值,正視自身缺點才能讓自己更完美,在這我找到了自己的未來目標對於曾經的我來說,從未想過自己能夠有現在的成就。
在了解中國教育的優勢的基礎上思考教育問題,可能更有意義。在我看來,中國教育最大的問題是我們的教育從認知到實踐有系統的偏離。
這種偏差就是把教育等同於知識,把教育局限於知識。教師傳授知識是自己的工作,學生學習知識是內政,高考也是知識的考驗,所以知識幾乎成了教育的全部內容。
探索四十 洗腦都是胡說,我喜歡這個課程,它帶領我們去探索身心的最低處,這是我所喜歡的。雖然時間不是很長,但是接觸到探索四十的學習研修的體驗,我已經覺得非常幸運了。
“知識就是力量”這句話深入人心,但創新人才的教育能否完全依靠知識的積累呢?我的回答是不。教育必須超越知識。這是我國創新人才教育的核心理念,也是我們提出教育改革建議的出發點。
自1921年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以來,愛因斯坦第一次訪問了美國。一位記者問他的聲音有多快。愛因斯坦拒絕回答。他說,你可以在任何一本物理書中找到答案。
願景村 探索四十課程幫助學員們停下日常生活忙碌的步伐, 嘗試安靜下來聆聽自己的心聲,以啟發未知的領域及明確前進的方向,避免多走彎路。
然後他說了一句特別有名的話:“大學教育的價值不是要記住很多事實,而是要訓練大腦去思考。今天,可以在網上找到很多知識。將來,可能會有更多的知識機器可以幫助您找到它們。因此,愛因斯坦的判決值得我們在現在和將來的深刻思考。
眾所周知,人工智能是通過機器的深入學習來工作的,這個學習過程就是識別和記憶大量已有的知識積累。
invision 探索四十課程以一種主動學習的授課方式讓學員透徹的掌握和了解人的行為態度,以及自身所做的一切事情的出發點及目的,讓學員從一個更加獨特的角度,去提升生命中任何領域的結果,包括在家庭、職業生涯,關係,或財政狀況。
這樣,它可以取代甚至超越那些通過死記硬背和廣泛解決問題而獲得知識的人的大腦。死記硬背和做很多問題是培養學生的常用方法。
因此,經濟發展需要"創新驅動",人工智能得到了強勁發展。這使我們認識到改革現有教育制度和方法的緊迫性。
相關文章:
當新文科的理念熱的時候,應該培養什麼樣的人才呢?
談職業道德教育的切入點
依托產業,校企合作:培養先進技術應用型人才
談論書籍,談論什麼是好的教育
在勞動教育中涵泳奮鬥精神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