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類風濕性關節炎鑒別

[複製網址]
  在RA的診斷中。骨性關節炎、痛風性關節炎、血清陰性脊柱關節病(uSpA)、系統性紅斑狼瘡(SLE)、幹燥綜合征(Ss)和其他結締組織疾病引起的硬皮病的鑒別診斷應引起重視。
如果出現了晨僵的現象,大家就要警惕,這是屬於類風濕性關節炎等出席症狀,找到了產生這類病症的原因進行有效的治療,就能夠有效的去緩解病症的加重。否則如果不重視之類的問題,很有可能會使得自體的免疫功能失調越來越嚴重,造成關節疼痛或變形,甚至畸形等,更為嚴重的也許還會造成一些外部現象,使得各類身體的免疫系統,呼吸系統,心腦血管等各方面出現病症,因此患有晨僵還是要盡早治療,杜絕後患的產生。現在就有一種專門是能夠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的藥物,使用晨僵 小分子藥物捷抑炎JAK抑制劑,能夠抑制JAK激酶傳遞分子訊息角色,從而可以抑制發炎的反應,而且服用這類藥物,它是見效很快的,在數天之內服用,可以有效的緩解關節炎的病情。
  (1)骨關節炎:本病多見於老年人,主要累及膝關節、髖關節等負重關節。關節疼痛在運動時加重,可有關節腫脹和滲出。部分患者的遠端指節間的特點草(Heberden)結節和近端指關節可以出現夏爾(布)結節。骨性關節炎患者很少有對稱性近端指關節和腕關節受累,沒有類風濕結節,短暫晨僵或無晨僵。此外,骨關節炎患者的ESR略有升高,RF為陰性。X線表現為關節邊緣增生或骨贅形成,軟骨破壞導致關節間隙變窄。
晨僵是反映出全身炎症嚴重程度的指標,也就是說早起時你有晨僵反應,手指不靈活,關節轉動不靈活,關節周圍組織緊張,動一動身體回饋慢,這類的症狀持續時間較長,不僅如此還每天早上都有這類症狀,那麼你需要注意,判斷自己是否已經換上了類風濕性關節炎。要及早去做檢查,找到晨僵 原因,才能更好針對性治療。
  (2):痛風性關節炎疾病在中年男性,常常表現為複發性急性關節炎。首選位置是第一蹠趾關節或跗關節,並侵犯膝、踝、肘、腕和手關節。患者血清自身抗體陰性,血尿酸水平升高。慢性重症患者關節和耳廓周圍可見痛風結石。
  銀屑病關節炎(3),所涉及的遠端手指或腳趾關節疾病越來越普遍,之前的發作或惡化銀屑病皮膚或指甲異常,關節畸形,但是手指對稱性關節炎,RF -。
大多數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都可以用藥物減輕關節的炎症治標指處理急性發炎時所使用的止痛藥、消炎藥、低分量類固醇等,能有效控制徵狀
  (4)強直性脊柱炎(AS):該病多見於青年男性,主要侵犯骶髂關節和脊柱。有些患者可能會出現非對稱性下肢關節腫脹和疼痛,主要表現在膝關節、踝關節和髖關節。本病常與肌腱炎、HLA-B27陽性及RF陰性有關.骶髂關節炎和脊柱的X線改變對診斷有重要意義.
Tofacitinib是一種新型的抑制劑,對於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有很好的效果,在香港也是受到很多患者的肯定。在今後,這部分的患者也是可以通過捷抑炎來控制,緩解類風濕免疫性疾病的痛苦,從而堅持服用已達到治療痊癒的效果。
  (5)其他疾病引起的關節炎:Ss和系統性紅斑狼瘡和其他風濕性關節參與。然而,這些疾病大多有相應的臨床表現和特征性自身抗體,一般沒有骨侵蝕。非典型RA還需要區別於傳染性關節炎,反應性關節炎和風濕熱。

相關文章:
類風濕關節炎如何鍛煉
類風濕關節炎能治好 了解病因很重要
三大必掌握的內風濕性關節炎治療
類風濕關節炎的防治
如何緩解關節疼痛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